天天百科

艾草也能用来养生 没事艾叶泡泡脚(驱寒除湿还治脚臭)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近年来,艾灸的养生法是非常流行,今日就跟大家聊聊艾灸的具体操作方法。

其实艾条还是很常见的,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价格也很合理。艾条就是通过加热点燃在生烟,对于身体酸痛的地方进行艾熏和按摩,这样就能够有效缓解疼痛了。

再者就是熏肚子还有小腹,能够进行补气,还有暖胃驱寒,像是气虚或是痛经的也可以有效的止疼,减少痛经的疼痛感,一般小腹上有肿块的人群使用效果就很好。一般灸柱点燃对准相应的穴位,等到皮肤感觉到温热感就可以了,也就会很舒适,一直艾灸到皮肤发红为止,一般时间为20分钟到30分钟左右即可,在灸之前还能够在穴位上涂抹上一些艾叶的精油,或是植物精油,这样就能够增加艾灸的通透性,达到更好的疗效。

再者还能够使用配合的器具进行,当然了在灸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能急于求成,因为它不仅仅是养生,更是能够治疗疾病,只有多次操作才能看到显著效果。

同时,在进行过程时,还需要配合相应的饮食,一般讲究清淡为主,不要吃生冷或是过于辛辣油腻的东西,这才是养生的正确打开方式,不然说得太多,做得太多也是无用。

泡脚的好处有许多,用热水泡脚有助于养生,接下来看看有哪些益处是你不知道的?

1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静脉曲张。热水可以扩张毛细血管,有促进血液流通的功效,尤其是对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泡脚有很好的功效。

2驱寒,除湿。一年四季,不论冷暖,寒气会在不经意间从脚底进入体内,每天热水泡脚,可以通过热水驱散体内的寒气。

3抑菌杀菌,祛脚臭。脚经常出汗或者患有脚气人,可以每天用热水清洗,放入适量的食盐,可以减少脚部的细菌真菌,还可以减轻异味。

艾叶又叫做艾蒿,华南地区一般用于食用,北方作为药用,它有很大的效用,可以消除寒冷除湿,同时它还能够用来泡脚,有很大的药用价值。

艾叶还有能够治感冒的功效,大家都是吃大米等精细的食物长大的,不可避免会感冒,一般来讲,我们都会选择去药店买药,但是是药三分毒,经常服药也不好,那就试试艾叶泡脚,能够出出汗,这样能让身体的病毒驱散,从而才能达到治疗感冒的效果。

其次,夏天的天气很热,但是很多人都要穿厚鞋子,这也是因生活工作原因,时间久了,就会憋出臭脚的情况,见过艾叶的都知道,它本身有种独特的气味,用它加以热水泡脚就能够有效的除脚臭。

最后就是驱寒,它能够有效促进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能够强制身体的湿气去掉,摆脱身体发冷的效果。

具体做法就是可以把艾叶洗干净晾一下,泡脚时,加的水不要加太热,在泡脚时,只要做到稍微出汗就可以了,同时在泡脚的时候注意做一下脚底按摩,这样能够更有效用。

如果觉得《艾草也能用来养生 没事艾叶泡泡脚(驱寒除湿还治脚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