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必备的枸杞 并不是谁都能吃(你必须要知道)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枸杞似乎成了养生的代名词,甚至在泡面中都出现了枸杞的身影。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养生神物——枸杞。

枸杞又称枸杞子、红耳坠,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被列为上品,一直作为滋养的佳品。枸杞药食同源的历史悠久,因为有延缓衰老的功效,又被称作“却老子”。我们先来看看枸杞对我们到底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枸杞的功效

1. 增强免疫力

枸杞中富含枸杞多糖,这是一种很特别的水溶性多糖。它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还能够提高我们自身的抗病能力。这种枸杞多糖还能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2. 延缓衰老

我们人体衰老和细胞凋亡联系密切,枸杞多糖能够明显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从而提高淋巴细胞的存活和增殖能力,以达到延缓衰老。

3. 减缓疲劳

枸杞多糖能够增加人体内肝糖原和肌糖原的含量,补充我们的能量。而且在我们感到疲劳时枸杞多糖还能加速血尿中素氮的清除速率,从而消除体内的疲劳。

4. 降三高

枸杞能够明显地降低血脂、调节人体脂类的代谢功能,经常食用可以有效防止心血管疾病。枸杞多糖还能提高胰岛细胞的抗氧化能力,胰岛素是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增强胰岛素的活力便能有效地降低血糖。枸杞多糖同样对降血压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可以降低血浆中的丙二醛和丙皮素的含量,从而降低高血压。

枸杞既然有这么多功能,我们是不是要多食用呢?在服用枸杞时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是食用枸杞不宜过量,每日建议不超过30颗。枸杞中有火气,若是服用过多会导致上火、流鼻血。

不宜食用枸杞的人群

1. 脾胃能力弱的人

2. 高血糖患者应该要限量食用。虽说枸杞有降血糖的作用,但是枸杞本身就含糖,若是高血糖的患者食用过多,枸杞产生的降血糖作用分解其中的糖分就已经够呛了。

3. 本身对枸杞过敏的人

枸杞虽好,但是养生并不仅是偶尔吃两颗枸杞就够的。养生是一个持续漫长的过程,健康的身体才是好生活的基础。

如果觉得《养生必备的枸杞 并不是谁都能吃(你必须要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