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必备:冰糖枸杞炖雪梨,滋阴润燥,口感清甜,简单易学

2022-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季养生必备:冰糖枸杞炖雪梨,滋阴润燥,口感清甜,简单易学

处于夏季的时候,常听到周围的伙伴去抱怨天气太过于炎热,还有的伙伴会感到头晕目眩,所以本来很美好的夏天,被炎热所笼罩,身体会有些吃不消,但是现在好了哦,到了夏季的尾巴,秋季的开始,在这样一个季节交替的时候,天气是最为舒适的,没有炎热又多了凉爽,所以赶快抓紧时间享受生活吧。秋季来临,有一项事情是坚决不能忽略的,那就是养生,大家都知道秋季除了是滋补的季节还是润燥的季节,所以今天小编带给大家一道滋阴润燥的养生汤品,冰糖枸杞炖雪梨,赶快一起试试吧!

冰糖枸杞炖雪梨是一道最适合秋季的养生汤品,其制作方法简单,而且普遍,很多人都会制作哦,你也不要例外,毕竟这道汤品的营养价值极为丰富,而且口感清甜,是闲暇时候必备的美味。冰糖枸杞炖雪梨的主要食材就是雪梨,搭配冰糖和枸杞等营养食材一同炖煮而成,其颜值爆表,深受大家的喜爱。

冰糖枸杞炖雪梨看似简单可爱,但是千万不能忽视它的应用价值哦,毕竟其中添加的都是优质的食材呢!就如其中最主要的雪梨,雪梨盅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适量食用能够起到清热润燥,止咳清肺等绝佳功效。另外枸杞也是绝佳的营养佳品,能够起到补肾益肾等功效。

今天,这道味道清甜,口感丝滑的冰糖枸杞炖雪梨,绝对是你秋季必备的美味汤品,如果你正打算养生,那么决不能错过,赶快开始吧!

【菜品】:冰糖枸杞炖雪梨

【烹饪食材】:雪梨一个、枸杞几粒、冰糖一块。

【烹饪步骤】:

步骤1、首先第一步我们来准备一下所需要的食材,雪梨用清水洗净外皮,枸杞也同样洗净,然后冰糖备用。

步骤2、随后取过来雪梨,用刀在雪梨上面三分之一处切开,目的就是将上层切掉,方便挖果肉。

步骤3、随后用工具将其中的果肉挖出来,然后将挖出的果肉切成细小的小块,再重新放回到雪梨当中。

步骤4、随后将洗净的枸杞和适量的冰糖全部放在雪梨碗中间。具体的用量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放置。

步骤5、随后向雪梨碗中加入适量的矿泉水。随后准备一个蒸锅,注入适量的清水开火煮沸,然后将雪梨碗隔水放入蒸炖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即可。时间到即可取出,稍微放凉就能饮用了,清淡香甜,超级好喝。

【烹饪小贴士】:

贴士1、步骤中是将整个的雪梨制作而成的,如果觉得麻烦,是可以直接企鹅款用煮锅炖煮的,可以多放入点雪梨和枸杞,还可以根据需要放适量的红枣等食材,能够有效的补血养身。

贴士2、在挖果肉的时候,一定要将雪梨保持完整,这样方便后续将其作为容器,美观又方便。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必备:冰糖枸杞炖雪梨,滋阴润燥,口感清甜,简单易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