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坐月子方式|月嫂vs月子中心的区别(让我用亲身经验告诉你)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月子中心 VS 月嫂

做好月子是女人一生非常重要的事,不仅需要补充元气、调理身体,还有刚出生的小宝宝也需要科学照护,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和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喜欢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或者干脆把月嫂请回家照顾产妇坐月子。

1、价格

从价钱上来看,月子中心的价格要比月嫂的价格高,其中包括妈妈的产后护理、产康项目、宝宝的日常护理,以及妈妈每天吃的营养套餐和宝宝的一些日用品的消耗(比如说尿不湿、奶瓶、棉柔巾和卫生纸等),月子中心还包括宝宝的小孩游泳、智力开发、抚触按摩以及早教等。

如果请月嫂的话,价格方面会便宜很多,但是加上产康的项目,那么两者的价钱其实是差不多的。

2、护理

那么就是从护理水平上来讲,月子中心里面配备医生和护士,产科医生、新生儿医生会对妈妈和宝宝进行查房和例行检查。如果妈妈身体哪里不舒适(比如说妈妈产后堵奶、发烧等),会及时给妈妈调整护理方案;护士也会每天查房,还有宝宝的日常照护。

在产妇护理方面,月子中心比家庭月嫂更胜一筹。很多家庭月嫂更侧重宝宝护理,而对产妇的护理不到位,月子中心除了对宝宝护理外,会有专门的人对产妇进行护理。

但是我觉得住家月嫂的工作真的非常辛苦,因为她每天要照顾宝妈,还要照顾宝宝,而且她还要在一天有效的时间内给宝妈做营养的套餐,我会比较担心月嫂的精力、时间和她的身体情况,是否能达到这样一个高标准、高要求。

而月子中心会请专门的营养专家为产妇做营养餐,协调控制产妇的营养和能量摄入,防止产妇月子期间体重增加过多;而且会安排产妇一起学习产后瑜伽或者产后保健操等,有利于产妇产后恢复。

专人专用

因为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家庭月嫂一个人既要照顾宝宝又要照顾产妇,忙起来难免会有纰漏,而月子中心人员更加充足,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而且,宝宝给不同人带可能以后不容易人生,每天固定时间和产妇分开也有利于产妇休息。专人专用,每个人都能完美地去完成分内之事,更好地照护好妈妈和宝宝,这也是绝大部分家庭会选择在月子中心的一个主要原因。

3、建议

一般来说,月子中心的价格更贵一些。但是,很多地方目前的“金牌月嫂”价钱也很高,再加上节假日补贴、月嫂生活费、宝宝尿不湿、家庭水电暖(夏天空调)等各种费用下来,有的甚至比月子中心更贵。

最后,建议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你比较喜欢的,环境比较舒适的,而且可以试吃月子餐(这个非常重要)的专业月子中心。对于喜欢社交的妈妈,在月子中心会有很多丰富有趣的活动可以参加,大家可以在一起愉快地交流,对于产后的心情会起到一个很积极的作用。

满房预警,倒计时ing

不论是住家月嫂还是月子中心

都要提前考察好再做决定

不要等到最后几天了才开始准备

因为可能到时候!

就没有多少选择了……

为了让更多妈妈能够体验月子中心的服务

实地参观月子环境

拾月母婴每个月都会不定时举办

【月子餐试吃】【月子房试住】系列活动

让妈妈各方面深入考察月子中心

如果觉得《坐月子方式|月嫂vs月子中心的区别(让我用亲身经验告诉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