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年女性秋季养生必吃5种食物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师兄们好!秋季,是个丰收的季节。在这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给自己进补,为即将要到来的严冬打下一个坚实的身体基础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女性体质偏阴,更不耐寒,下面给大家分享女性秋季养生必吃的5种食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花生

花生虽平凡,但营养非常丰富,有“小人参果”美称。能够健脾清咽,益气补血。重要的是,它还有催乳的作用,在秋季刚生完孩子的女性,更要多吃花生,效果非常明显。

山药

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称,还有食物药的功能,山药含丰富的黏液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有效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秋季女性多吃山药,健脾益胃、润肺止咳,如搭配枸杞,更有滋补的功效。

莲藕

秋季很多女性朋友易烦燥不安,应多吃清心润燥的食物,莲藕是最佳选择,莲藕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选装,有清心安神、滋阴润燥的功效,与花生搭配食用,还可滋润皮肤、益智健脑。

海带

秋季吃海带有减肥的效果,海带有排毒养颜,吸收脂肪的效果,还能够消炎化痰,有上火现象的女性可以多吃海带。

杏仁

秋季天气干燥,易出现咽喉疼痛等现象,应多吃润燥补肺的食物,杏仁有润肺、散滞、消积食的功效,对于肺虚久咳、干咳无痰等症有疗效,是女性秋季养生必备之物。

如果觉得《中年女性秋季养生必吃5种食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