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一顿人参鸡米羹(是对鸡最好的感恩~)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家人做一顿又滋补又美味的人参鸡米羹,鸡肉细嫩、人参滋补、米羹暖心,全家围在一起其乐融融,比吃烧烤健康、火锅美味,何乐而不为呢?

下面就让纯纯教给大家这道属于鸡的盛宴是如何做的,请用心感受鸡的奉献!

【需要的食材和配料】:一只鸡、两根人参、一碗蒜、一碗糯米、若干黄瓜、若干青椒、若干大葱、一颗洋葱、酱油、醋、芝麻、糖、辣椒末、盐、胡椒粉(具体用量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配)

1. 准备食材。处理鸡肉,清除内脏、将鸡屁股切去;将人参洗净,切去根部与棕色淤伤的部位;泡一盆糯米(主食)。

2. 煮制。将鸡肉和人参放入锅中,倒入准备好的一碗大蒜,倒入十杯水,盖上锅盖,用中高火加热20分钟;之后调到小火,慢炖一小时。

3.准备小菜。切若干黄瓜条和青椒,用保鲜膜罩好放入冰箱。

4.准备酱料。我们准备两种酱料:

其一、将准备的大葱、青椒和洋葱切片倒入盆中,加入一勺酱油、两勺醋、一勺芝麻、一勺糖、一勺辣椒末,混合搅拌。

其二、在盘中倒入按1:1:1的比例倒入盐、胡椒粉和芝麻,搅拌均匀。

5.煮制汤羹。鸡肉小火慢炖1小时后,打开锅盖,可用筷子扎透鸡肉判断鸡肉是否熟透;将鸡肉与大块人参取出乘放盘中;撇去锅中浮油,倒入泡好的糯米,盖上锅盖,中高火煮制20分钟。

6.鸡的盛宴。将煮好的鸡肉切开摆盘;

将准备好的酱料与小菜取出放在鸡肉旁边;

米羹煮好后,打开盖子、倒入葱花。即可乘出煮好的糯米羹;

【后续】之后便可以享受鸡的盛宴了,抹着蘸料吃几口娇嫩的鸡肉,就一些新鲜可口的小菜,再喝一口香糯的米粥,与家人其乐融融的同时,别忘了感恩鸡的奉献哦~

另外大家如果有其他的好吃到爆炸的蘸料推荐,请在评论中写出,纯纯将在下期的美食介绍中点名表扬哦

如果觉得《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吃一顿人参鸡米羹(是对鸡最好的感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