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妈妈坐月子饮食调理要按照这些原则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干稀搭配

每餐食物应做到干稀搭配,干食,要保证营养的供给;而稀者,则要提供足够的水分,且也要保证营养的摄入。

比例为1:1为好,即干食、稀食一样一半。干食可供选择的有很多,这里不再进行过多的介绍,而稀食,则要注意,不是指单纯饮水,这样会冲淡胃液,降低食欲。

产褥期稀食的供应,最好是各种汤类(如鱼汤、排骨汤等)、果汁、牛奶、粥类等。只要能做到干稀搭配,这才符合产褥期乳母的饮食结构。

荤素搭配

一般的习惯是,月子里提倡多吃鸡、鱼、蛋,而忽视其他食物的摄入,但从营养角度来看,不同食物所含的营养成分种类及数量不同,而人体需要的营养则是多方面的,所以,保证饮食全面,则对人体很有益,所以我们应摒弃过去坐月子只吃肉类的饮食误区,而是应该荤素搭配。

食物种类全,既有利于营养摄入、促进食欲,又可防止疾病发生。

清淡适宜

一般认为,月子里饮食清(尽量不放调味料)淡(不放或少放食盐)为妙,但从科学角度讲,月子里的饮食应清淡适宜,即在调味料上如葱、姜、大蒜、花椒、辣椒、酒等应少于一般人的量食,食盐也以少放为宜,但并不是不放或过少。

因为少添加些这样的食物,对新妈妈是有利的,比如:食物中加用少量葱、姜、蒜、花椒粉及酒等性偏温的调味料,则有利血行,可促进瘀血排出体外,对新妈妈有益。

除此之外,月子饮食还要注意调护脾胃、促进消化、食杂而量不多等,这样才能保证新妈妈此期的营养合理的摄入。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如果觉得《新妈妈坐月子饮食调理要按照这些原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