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无糖食谱 预防妊娠高血糖和肥胖(每一餐都有责任)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孕期在补充营养的同时也应该注意,不要“营养过剩”,比如糖分,过多的摄入糖分会导致血糖升高,很可能会出现妊娠糖尿病、难产、胎儿先天性低血糖等问题,所以很多高血糖的孕妈一旦出现高血糖的症状后就会严格的控糖,吃一些无糖的食物或者可以降糖的食物。

孕期都可以吃那些无糖或者可以降糖的食物呢?考虑到孕期的营养需求,孕妇无糖食谱要满足以下需求:含有粗纤维的食材,作为主食很合适,在控制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的摄入之外,水果和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选择食物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含糖量低或无糖的食物来吃。

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无糖的全麦属于粗纤维食物,可以降低高血糖孕妈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效率,从而达到降血糖的作用;另一方面可以增加饱腹感,补充日常所需的营养物质。

牛奶(脱脂牛奶)

纯牛奶中不含有糖分, 是一种非常营养健康的无糖食品。高血糖孕妇适当的喝一些纯牛奶不仅仅不会影响血糖的,还可以帮助孕妇补充孕期所需要的钙质,促进胎儿的发育。

苹果

苹果吃起来很甜啊?为什么孕妇能吃呢?苹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而且其中的含糖量非常低。科学研究表明,高血糖孕妇在饭后吃一个苹果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

芹菜

芹菜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而且芹菜中是不含有糖分的。对于高血糖的孕妇来说,多吃点儿芹菜不仅仅可以帮助她们补充日常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芹菜中的纤维还可以刺激肠道蠕动,预防孕期便秘。

燕窝

燕窝的营养丰富,含糖量少,吃燕窝不会导致孕妇的血糖升高,燕窝的营养丰富,对大人和胎儿都有好处,吃燕窝可以促进加快循环代谢,使血糖处于一种平稳的状态。

木耳

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木耳多糖、胡萝卜素、钙、铁等矿物质元素,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如果孕妇有高血糖的症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炒木耳或者木耳汤来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以上六种食物都是非常适合孕期食用的无糖食谱,及时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妇也是可以吃的,这些食物不仅属于无糖食物,还可以有效地帮助孕妇降血糖。孕期的饮食以营养全面丰富为主,对于食用量上来说,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而是尽可能在最少的食物中吃到最丰富的营养。

德宜草堂燕窝每天分享燕窝有关知识,请多多关注,欢迎评论留言哦!

如果觉得《孕妇无糖食谱 预防妊娠高血糖和肥胖(每一餐都有责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