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想养好花花草草 找“社区园艺师”吧(嘉定每个街镇都有~)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怎样给花草浇水更合理?树枝长了该如何修剪?肥料放多少合适?......如今,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种植花草。不过,怎样才能让自己喜爱的“宝贝”更健康、漂亮呢?不妨去找找身边的社区园艺师吧。

周士明和顾善良是华亭镇的社区园艺师,有着十几年的种植经验。8月17日,他们来到塔桥村村民周秋荣家,免费提供园艺咨询服务。

走进周秋荣家,几十盆三角梅、菊花和各种绿植把农家小院装点得生机勃勃。见到社区园艺师上门,周秋荣十分开心:“正好可以找他们答疑解惑。”在周士明和顾善良的指导下,周秋荣成功处理了一棵正在遭受病害的植物。“他们每个月会定期上课或上门指导,让我受益匪浅。” 周秋荣说。

社区园艺师不仅为居民提供绿化方面的专业技术支持,还会指导社区邻里进行花园建设、家庭养花、窗阳台绿化布置等,弥补基层绿化专业指导的缺失。今年74岁的王珏平打理着近百盆盆景,在社区园艺师的帮助下,他重新设计了各类盆景的摆放位置,日常养护变得更加科学了,“有他们的专业指导,我觉得这门爱好更有乐趣了。”

同样受益的还有获评“美丽庭院”的张伯兴家。通过园艺师定期的专业指导和服务,他家的庭院错落有致,好似一座小型公园。“我们希望‘以花为媒’,将百姓凝聚起来。”华亭镇社区园艺师顾善良说。

据悉,为了提高城市治理和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去年开始,上海市推行“社区园艺师”制度,为社区绿化自治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嘉定区共有18名社区园艺师,实现12个街镇全覆盖。

撰稿:俞超

摄像:王轶凡

编辑:王安琪、卢泽斌

上观号作者:上海嘉定

如果觉得《想养好花花草草 找“社区园艺师”吧(嘉定每个街镇都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