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秘制梅花肉炒黄花菜 好吃又有营养(做法简单 妙手小炒特开胃)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秘制梅花肉炒黄花菜,好吃又有营养,做法简单,妙手小炒特开胃

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一旦胃口不好,不妨试试这道快手小炒,

黄花菜不光爽口,富含的卵磷脂也是组成大脑细胞的重要部分,不仅提神健脑,也可延缓衰老,对记忆力不好、大脑动脉有疾病等人群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因此也被很多人亲切地称为“保健蔬菜”,除此之外,黄花菜所含的矿物质也是卷心菜的3倍不止,营养元素均衡,大家可以经常食用。

我对黄花菜有种特别的情节,小时候经常在奶奶家的菜园子见到,奶奶经常把黄花菜用来凉拌,这也是一道爷爷最喜欢的下酒菜,长大后,我家的饭桌上也经常出现黄花菜,不同于奶奶凉拌的做法,我选择把黄花菜与梅花肉放在一起做小炒,做法简单又营养好吃,用来下饭或者下酒都可以,家人都很喜欢,这道菜口感清爽不油腻,用来当晚餐也很合适,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也来试试吧,味道绝对爆赞!

【菜品】:梅花肉炒黄花菜

【烹饪食材】:黄花菜300克、梅花肉150克、红椒1个、大蒜5瓣、木耳20朵、花椒10粒、生抽2勺、蚝油1勺、盐适量、鸡精1克、花生油2勺、料酒1勺、淀粉半勺。

【烹饪步骤】:

1、首先将所需要的食材准备好,将黄花菜去除根蒂后清洗干净备用,这里的肉选择的是梅花肉,梅花肉为猪的上肩肉,肥瘦相间,不腻不柴,口感适中,用来做小炒或者叉烧最合适。

2、将梅花肉洗干净后用刀切成粗一点的肉条,随后装在容器里,在容器中加入1勺料酒、1勺淀粉、1勺生抽和适量的食盐,随后把梅花肉和调味料等混合均匀,腌制10分钟即可。

3、将木耳清洗一遍后,放入清水中泡发,泡发好后再将木耳清洗几遍备用。

4、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大火将水煮开,然后把洗好的黄花菜放进锅里焯水断生,焯熟后把黄花菜捞出控水,再把洗好的木耳也放进锅里焯一遍水。

5、把大蒜扒皮后切成蒜片,红椒清洗干净后也切好备用。

6、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把花椒和蒜片先放进锅里炒香,再把腌制好的梅花肉倒进锅里,翻炒均匀。

7、加入1勺蚝油、1勺生抽、1克鸡精后翻炒3分钟,再把切好的红椒加入锅里,翻炒几下后再把焯过水的木耳和黄花菜也倒进锅里一起翻炒。

8、盖上锅盖,继续焖1分钟,时间一到我们就可以享受这道美味啦,这道菜色香味俱全,连小朋友也非常感兴趣,能够多吃一碗饭,对于老人来说也特别容易消化,大家可以在家里试试呀!

【烹饪小贴士】:

1、黄花菜在烹饪时一定要确保熟透了再吃,半生不熟的黄花菜吃后会中毒。

2、梅花肉最少腌制10分钟,这样肉才能入味,口感更好。

如果觉得《秘制梅花肉炒黄花菜 好吃又有营养(做法简单 妙手小炒特开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