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冬季饮食该这样注意(宝妈们应该知道的常识)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冬天的到来,气温也在逐渐下降,对于宝宝的饮食宝妈们也应该格外的注意。那么,宝宝冬季饮食该注意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吧。

主要有这三大点:

1.宝宝冬天适量喝热汤,有利于暖身。

其实到了冬季宝宝饮食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也并没有哪些营养素或者营养成分更有助于御寒。其实无论是在什么季节,宝宝的日常饮食都是要讲究食物的多样化,包括谷类、蔬菜类、肉类、鱼虾、水果类、乳类制品和豆制品都应该适当的摄入,且应该根据宝宝的年龄来合理安排饮食。当然,和大人一样在寒冷的冬季适量的喝点热腾腾的汤类,有利于宝宝暖和一下身子。

2.冬季补充热量时,按平时饮食习惯即可,不用特别补充

在冬季孩子的饮食能量并不会有明显的变化正常饮食即可,因为孩子的身体会进行自我的调控,所以并不需要补充太多。宝宝也不适宜吃太多的富含高油脂的食物,否则不但对孩子的健康没好处还容易导致小孩发胖。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妈妈可能会认为冬天只有让宝宝多吃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才能抵御寒冷的天气;但是事实上,在寒冷的气候下人的机体都是具有一定的调控能力的宝宝也不例外,因此,妈妈只需按照宝宝平时的饮食习惯为他们补充热量并且注意适度保暖即可。

3.补充维D,可以从肝脏、肉类摄入

带宝宝晒太阳的确能补充一定量的维生素D。但是在冬季天气寒冷,如果在南方的话气温与气候相对有平稳(不像北方那么干冷),如果想在冬天带宝宝晒太阳来补充维生素D,还是可以做到的。然而北方天气比较寒冷,雾霾、阴天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只是通过晒太阳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D显然是不足够的。因此,①可以通过进食含有大量维生素D的奶类、肝脏类等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D。②如果宝宝在饮食中维生素D摄入不足,可以直接补充维生素D(母乳喂养的宝宝,通常建议补充维生素D制剂)。需要注意的是:婴幼儿每天补充维生素D含量是400-800IU,这个量对宝宝来说是安全的,并不需要长期大剂量的补充,如果补充太多对宝宝有害无益。

如果觉得《宝宝冬季饮食该这样注意(宝妈们应该知道的常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