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没想到 过年常吃的腊八蒜这么养生(不过要注意:3类人不可多吃)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吃着饺子就着腊八蒜,这是很多朋友过年的传统。翠绿翠绿的腊八蒜,看着就讨人喜欢,味道更是不错。但是您知道么,作为传统美食的腊八蒜,有着令人惊喜的健康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杀菌

腊八蒜主要是生蒜制成,而生蒜中含有丰富的大蒜素,这种活性物质具有很不错的杀菌功效,所以对于预防感冒等细菌传播疾病有预防的功效,此外,对于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有比较强的针对性。

2、抗癌

研究表明,大蒜中含有一种硫化物,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抗癌属性,有利于阻断亚硝胺等致癌物的合成,对于消化道肿瘤,例如胃癌、肠癌等有较好的预防功效。

3、降血脂

除了抗癌,大蒜中还含有硫化丙烯,这是一种可以降低胆固醇的辣素,能够起到一定的降脂左右。

4、降血压

研究表明,大蒜中含有一种能够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这种活性物质对于保持血管舒张有很好的作用,所以经常吃大蒜,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稳定血压。

5、助消化

大蒜本身就有解腻助消化的功效,而加上醋,这种功效变得更为突出,所以对于胃口不好或消化不良但没有胃病的人来说,吃点腊八蒜是有助于消化的。

说到这里,很多人问了,腊八蒜为什么会变绿?其实是因为在浸泡大蒜的过程中,产生了蒜绿素,不仅使得大蒜变得好看,而且还增强了它抗氧化的功效,而抗氧化对于肿瘤的预防有很多好处。

不过,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一些朋友是不适合吃腊八蒜的,比如下面这3类人:

1、内热大、正上火的人,由于大蒜有热性,所以不适合吃。

2、有眼疾的人,大蒜会比较刺激眼睛,所以患有眼病的人不适宜吃。

3、有胃病的人,虽然腊八蒜很开胃助消化,但是有胃病的人吃完或导致反酸烧心的情况,容易加重胃病。

如果觉得《没想到 过年常吃的腊八蒜这么养生(不过要注意:3类人不可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