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霜降至(秋已尽|当吃这几种水果)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庚子年(鼠年)九月初七,今天是霜降)

今日七时,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也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霜降是秋天向冬天过渡的一个开始,寒露到来的时候还不算冷,但霜降到来就等于变了天。霜降后天气逐步向冬天靠近,老人孩子都要注意保暖。那霜降吃什么水果好呢?这几种水果吃了对身体有益!

一、霜降节气的含义是什么?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八个节气。当太阳到达黄经210度时,为霜降节气。每年公历10月23—24日交节。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霜降节气特点是早晚天气较冷、中午则比较热,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

二、霜降吃什么水果最好?

1、秋梨

霜降时节吃秋梨是个不错的选择。梨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的功效,是防治秋燥的佳果。梨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还能软化血管。生食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作用;煎水或加蜜熬膏,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2、苹果

霜降前后苹果大量上市,这时吃苹果最养生。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可以吃一些酸苹果。

3、柿子

霜降时节是柿子成熟的季节,吃柿子也是霜降的习俗,不但可以御寒保暖,同时还能补筋骨,是非常不错的霜降食品。还有民间俗语“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

4、板栗

板栗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的功效,是霜降时的进补佳品。

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足见霜降对我们的影响。所以,以上水果一定要吃,对身体有好处。此时除了吃上面介绍的几种水果外,一些蔬菜和肉类也很适合霜降食用,如冬瓜、萝卜、鸭肉、羊肉和兔肉都是很适合霜降吃的。

如果觉得《霜降至(秋已尽|当吃这几种水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