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抖音同款网红美食食谱(你值得拥有)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去年,国版《深夜食堂》中有一让大家纷纷吐槽的梗,那就是“泡面三姐妹”三更半夜每晚下馆子就为了吃碗黄磊做的老坛酸菜面,网友纷纷表示不能理解有人会大半夜专门出去吃碗泡面!

最近,抖音里也流行个配音段子,一个个小哥哥小姐姐们端着一桶泡面怼道:

最近有专家说用纸碗吃泡面不健康,我当时就笑了!

吃泡面?不健康?

我TM都沦落到要吃泡面了我还在乎什么健康?!

显然,泡面在大家的眼里约等于个廉价垃圾速食品,但你知道吗,现在真的有只卖泡面的餐馆,并且在这些餐馆里一份泡面的均价都要在20元以上,这些并不廉价的泡面依然吸引来一群群食客,很多人为了吃碗泡面不惜大排长龙。假如是你,你会为了碗泡面专门去下馆子吗?

撇除泡面大多不健康的这个缺点,有些泡面还是挺美味的(比如大家可以搜搜排名全球十大最好吃的泡面)。还记得小时候很爱吃方便面,那时并没有什么垃圾食品的概念,每次吃泡面都觉得很开心,因为当下真的觉得泡面很好吃。如今长大了,我们可以选择的食物越来越多并且外卖方便,泡面自然开始受到冷落。其实,偶尔吃次泡面对健康的影响也不大,以下贡献几款泡面食谱,感兴趣的不妨可以动手试一下噢,吃吃美味顺便重温下童年。

抖音炒泡面

作为抖音控加吃货,最近小编在抖音上发现了个炒泡面食谱:

1. 加水,将泡面煮至七分熟,沥干捞起

2. 加油,火腿肠切片,与青菜一同翻炒,加调料

3. 捞起的泡面倒入炒锅和火腿青菜一起翻炒,搅拌匀称后装盘

简单三步,一盘豪华炒泡面出锅,瞬间想到了初中时候经常在学校后门学生街沙县点的炒泡面,口水马上泛滥起来

港式捞面

港式茶餐厅是很多人的爱,一些茶餐厅会有“港式捞面”这道菜,它们有的就是用公仔面(即方便面)做的,虽然是泡面,但是不可否认味道依然还是不错哒。

1. 水烧开,下公仔面煮开打散,捞起面过冷水,沥干待用

2. 芝麻油或虾油倒入面中,拌匀,淋上耗油

3. 开水烫煮生菜,适当加油、盐,捞起和面条一起摆盘

馄饨泡面

当馄饨遇上泡面,也是个不错的搭配噢:

1. 开水加盐,焯熟青菜,捞起备用

2. 速冻小馄饨煮开,放入泡面及调味包,煮熟装碗,码上青菜

此方法算是传统方便面煮法的改良版,大家可以随意更换面码,比如将搭配的馄饨换成鸡蛋、牛肉丸之类的,变化随意,可按自己的喜好来。这样既操作方便,又可以比单纯吃方便面来得美味。

蛋包面

吃过蛋包饭,但是你吃过蛋包面吗?

1. 泡面煮熟捞起,再与自己喜欢的食物一起翻炒做成炒泡面(方法参考前文炒泡面食谱),装盘备用

2. 两个鸡蛋打散,将蛋液倒入油锅中摊成蛋皮

3. 炒好的面在蛋皮上铺一半,蛋皮包起固定,装盘出锅

正如星爷《食神》中一碗普普通通的蛋炒饭都可以让人忍不住想舔屏一样,只要用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发挥你们的创意,相信你们也可以将泡面做成难得的美味,留言小编说说你们煮泡面的脑洞创意吧!

本文图片及视频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必删,谢谢

如果觉得《抖音同款网红美食食谱(你值得拥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