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前天我们一家5口人去吃铁锅炖大鹅(没想到结账时却发现了猫腻)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前天我们一家5口人去吃铁锅炖大鹅,288一大锅,而且是6-8人的量,我以为捡到了便宜,没想到结账时却发现了猫腻,我们5口人竟花了531元,真是太坑了,我吃一堑长一智,决定以后再也不去那家店了。

前段时间,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发现青年路那边新开了一家很有农村气息的大饭店,牌匾上写着铁锅炖大鹅,还拉着横幅“新店开业6折优惠,288元一大锅,6到8人量”。我心想还挺划算。

昨天正好周日,我女儿也放假了,这次一年级期末考了300分,我爸妈一年来帮我接送孩子做饭也辛苦了,刚好那个饭店在搞活动,我就想着我们一家人出来吃个饭,放松放松。我妻子也表示同意,一家人都很开心。

下午四点多,我们一家人步行几分钟就来到了这家铁锅炖大鹅的饭店。

因为是一家有东北特色的饭馆。所以里面的装修风格和我们小时候住的农村房子差不多,一进包间有一个小炕,炕上铺着炕革,里面墙上有一个小窗户,还挂着花布窗帘。横梁上面还盖着草,墙上糊着报纸,右边墙上挂着一个老式的东北年画,灶台锅放在地下,我爸妈一进来就说,好像又回到了他们小时候。一股60,70年代浓浓的东北农家气息。

我们坐下后,服务员拿上来几个杯子和一壶茶水,给我们每个杯子里都倒满了茶水,我心里想这家饭馆不错,服务的真周到。然后就把食材端来,还解说这是一锅一只大鹅,会放一点土豆,锅边还会贴上农村玉米面大饼子。特别新鲜,特别好吃。一个桌上就一个柴火炉灶,炉灶上摆放着各种配料,我当时看着还挺丰盛。

服务员说这个铁锅炖大鹅是现场现做的,我爸比较喜欢做菜,听服务员这么一说,我爸和服务员还有共同话题了,俩人聊的热火朝天。我还是非常好奇到底是怎么制作的,说实话,这种在顾客面前现场制作确实很新鲜,也能引发顾客的好奇心。

一会儿一个穿白大褂的胖厨师过来了,起锅烧油,热加入各种调料,爆出香味,然后再把大鹅肉放进锅中爆炒…他动作娴熟,一气呵成,然后把玉米面糊糊,大小均匀的贴在了锅边。

过了一会儿,包间里就飘着香味,当时闻着就觉得好吃。

又过了10分钟后,服务员说把锅盖打开,可以吃了。我迫不及待的夹了一块,哇,真是太好吃了,味道鲜美,鹅肉软嫩。

我爸妈,我老婆都赞不绝口,只有我女儿一直在啃着大饼子,她觉得这种饼饼既奇怪又好吃。

我们一家人边吃边聊,好开心,大家说这真便宜,味道不错,很好吃,还说下次家里来客人就领他们到这家店来吃。最后我们把整锅大鹅都吃完后,还剩下了很多汤。我小时候最愿意用这种汤来泡饭了!

服务员这时候来了,问道:您好,先生,看您这边还剩了很多汤,咱们这边还提供了蔬菜,把蔬菜加进这鹅汤里煮一下,既去油腻,而且也非常好吃。

我问服务员都有什么蔬菜,服务员说您这边跟我来,我就跟服务员来到了蔬菜选择区,我拿了生菜,香菜,小白菜,木耳,土豆片,干豆腐,海带扣,竹笋,这几样。

我就把这几样蔬菜都放进了大铁锅里。煮一会后,你还别说蔬菜放进了大鹅的汤锅里,真的是好吃极了。

我们全家人都吃饱喝足后,我就到前台去结账,我看到账单时,我瞪大了眼睛,竟然花了5也531块钱。

我仔细一看发现了几个猫腻:

1,原来我们吃饭前喝的茶水,是要收费的,每人4元,5个人,就是20元。

2,餐具费,每人3元,一共15元。

3,我拿的那些蔬菜都是要收费的,而且每份 15元,一共8盘蔬菜,一共120块钱。这也太贵了吧,这些成本都不到30块钱。

4,玉米面大饼子一盆88元。

所以20+15+120+88=531元

我拿着账单问服务员:美女,你们外面拉横幅不是说开业期间,288一顿铁锅炖大鹅吗?6~8人量吗?怎么下面还有这么多单独收费的啊?

服务员说道:先生,铁锅炖大鹅是288一锅啊,但是这个费用是不包括玉米面大饼子、蔬菜、茶水费和餐具费的。

我有点生气的说道:怎么蔬菜,和大饼子还收费,这不是欺骗吗?捆绑消费吗?

服务员说道:先生,铁锅炖大鹅是288一顿啊?而且里面放了土豆,我们并没有额外收钱,玉米面大饼子和蔬菜本来就不是铁锅炖大鹅里包括的食材,这些肯定是要收费的啊?

我生气的说道.:你们这是捆绑消费,上蔬菜还有酱料的时候为何不提前告诉收费啊?

服务员看我脾气上来了,他也没好气的说:先生,您去哪家餐厅点菜?难道不收费吗?还有白吃的道理,再说了,你也没有问收不收费啊?

我们争执了一会,老妈说,算了吧,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吧。最后我爸付了531块钱。

明明288的铁锅炖大鹅,给钱的时候却算出了531元,没想到有这么大的猫腻,真是太坑了,你们说气人不?你们有没有遇到过类似被坑的饭局呢?

如果觉得《前天我们一家5口人去吃铁锅炖大鹅(没想到结账时却发现了猫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