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妇科炎症为何总反复 可能是由于内裤导致的(这样洗才健康)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内裤对于女性来说,是最私密、贴身的衣物,并且还因为女性独特的生理构造,可以直接反映出女性的健康问题。还可以帮助女性隔绝细菌,使女性生殖系统免受细菌的侵害。但是如果女性内裤不干净,有细菌的话,也会直接危害到女性的健康。

很多女性在内衣裤的选择和清洗上面,都会比较随便,款式只挑选自己喜欢的,或者是好看的。清洗的时候也不会在意清洗的方法,常常就会有洗不干净的问题,时间长了就会导致一些健康问题的发生,对女性的健康十分不利。

那女性的内裤应该怎样清洗,才不会威胁到女性的健康呢?

每日换洗

有些女性内裤会穿到有异味才换,有些女性虽然会每天换洗,但是换下来的内裤,也常常都是积攒着一起清洗,或者是和其他衣服一起堆到洗衣机里清洗。但这些习惯其实都是很不好的,都与女性内裤上的分泌物普遍都是比较多的,由于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就会很容易滋生细菌。

如果内裤穿太久,或是跟换下来没有及时清洗,就会使细菌大量滋生,还会容易招蚊虫叮咬,导致二次污染的情况发生。等积攒到一起洗的时候,污渍干硬,还会导致清洗的难度难度加大,不容易清洗干净,残留细菌。等女性再次穿的时候,就会很容易有被细菌感染的危险,对健康不利。所以内裤一定要每日更好,及时清洗!

单独清洗

内裤洗的时候千万不能和别的衣服一起,直接丢进洗衣机中混合洗,这样使十分不卫生、不见的,最好是手洗!由于内裤上的异物比较多,会比其他的衣服更脏,用洗衣机混合洗,就会导致其他的衣物被污染。

并且我们穿的其他衣物,每天也会接触不同的细菌,也会容易污染到内裤,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尤其是我们穿的袜子,会有很多的细菌,如果内裤和袜子混合在一起洗,就会容易导致细菌相互传染。而我们一旦穿上被污染后的内裤,就会使我们生殖系统的健康被影响!

其次,洗衣机经常清洗衣物,就会容易导致各种污渍和细菌残留、滋生,是很脏的。如果将内裤丢进去清洗,就会被洗衣机里的细菌二次污染,并且洗衣机只能清洗一些容易清洗的污渍,内裤这些是清洗不干净的,所以还是单独手洗最好。

使用专用清洗剂

在清洗的时候,还要使用专门的内衣清洗剂,不能使用洗衣液和洗衣粉等清洗。由于这些清洗剂是碱性的,而女性的身体是偏酸性的。如果使用碱性清洗剂清洗,有物质残留在内裤上,也会容易造成女性阴道的酸碱平衡被破坏,产生炎症。而专门的女性内衣清洗剂,是偏酸性的,更温和,也更能针对女性的情况,清洁效果更好。

太阳暴晒

内裤清洗后要拿到太阳穴暴晒,才能有效杀菌。由于一些女性对于内裤的晾晒还是很害羞的,就会导致内裤常常是阴干的,不仅会使内裤上的细菌增多、产生异物,还会因为经常穿这样的内裤,导致妇科炎症,对于女性的健康十分不利。所以女性在清洗完内裤,一定要放到太阳下进行暴晒、杀菌消毒、减少炎症的发生。

所以说,内裤并只是我们的遮羞布,对于女性健康的联系是十分紧密的。所以女性日常一定要注意内裤换洗方面的细节,并且要选择透气面料的内裤,保证女性的私处处于健康干爽的环境,可以减少细菌的滋生。

如果觉得《妇科炎症为何总反复 可能是由于内裤导致的(这样洗才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