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疫情期间 在家锻炼身体要注意这4点(孩子的安全很重要)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这疫情期间,大家都听从国家的安排,尽量少出门。很多人在家学习、钻研厨艺、做手工……在家隔离一开始大家都能适应,很多人都调侃说这段时间,发掘了一些人的潜能。时间长了之后,越来越多人发现由于待在家里不运动,自己的体重在不知不觉间升高了。对于许多爱美的女生来说变胖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长期宅在家里不锻炼让很多孩子的体质都变差了,上个楼梯都气喘吁吁,稍微受凉就感冒发烧。医院去得越来越频繁。家长们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开始想办法让孩子在家做运动,但是很多家长都没有在细节上加以注意,这就让一些孩子们在锻炼过程中受到伤害。

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平时在家走动就算锻炼了,不愿意带着孩子做运动,这样是不对的。孩子的走动毕竟有限,这并不能起到代替锻炼的效果。宅在家如何保障有好的锻炼环境,关键在于以下几点。

1. 宽阔的空间

想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在家中锻炼,家长们首先要在家里划分出一块地方专门用于锻炼,在这个区域不能放置与锻炼无关的东西,要清除那些尖锐的东西。在锻炼的时候,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不能保证自己在锻炼时遇到危险能有很好的应急反应。只有宽阔没有阻碍的空间才能保护孩子在锻炼过程中不被绊倒或是碰撞,这样可以避免让孩子受伤。

2. 衣着舒适

运动时为了满足拉伸需要,要选择那些较为宽松的衣物,最好能给孩子准备专业的运动衣物。做运动时要保持呼吸顺畅,千万不能佩戴口罩。剧烈的运动会让佩戴口罩的孩子呼吸困难,会有窒息的风险。

3. 温度适宜

室内温度要尽量固定在22°C-24°C,过高的温度会加速体内水分的流失,这样往往不能获得好的运动效果。运动后要开窗通风,清洗身体也要等到汗液挥发,如果直接去洗澡,很容易让身体着凉,这就违背了锻炼身体的初衷。

4. 补充水分

运动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们都会排出大量的汗液,这就带来身体里的水分的减少。缺少水分,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很多人一结束运动就大口大口的喝水,这样是不对的。运动后补水要等到脉搏平静才可以,否则会导致机体脱水。

尽管当前条件有限,不能让孩子们出门肆意奔跑,但父母们可以带着孩子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不要认为孩子在家上着网课,充实了知识就忽略其他方面,德智体美劳,一样不能少。只有全面发展的孩子他的前途才会一片光明 。

特殊时期采用特殊方案。无论何时,父母们都要保证孩子有一定的锻炼,只有锻炼才能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学习起来才能事半功倍。父母们不要不重视,等到孩子身体真的出问题就晚了。

如果觉得《疫情期间 在家锻炼身体要注意这4点(孩子的安全很重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