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高中生将饮料当水喝(竟得了糖尿病)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饮料是大家都很喜欢喝的东西,尤其是天气变得炎热的时候,喝些饮料让人感到身心舒畅。很多人在运动之后也喜欢喝些饮料,这现象在现在比较普遍。不得不说,现在饮料的味道是很不错的,现在市场上饮料的种类有很多,平时大家在聚餐的时候也会买些饮料来喝。这样偶尔喝喝对身体是没什么影响的。但是,在近日,大连有一位十六岁的男孩由于喝饮料被查出患上了糖尿病,这让人很是不解。

无意中发现孩子糖尿病

这位男孩的母亲是在一次无意发现孩子有不对劲的,在一次下班回家后,她发现卫生间的地面粘拖鞋,经过询问,才了解,是孩子排尿溅在外面,孩子自己也感觉总是黏黏的。母亲感到出现了问题,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这才查出孩子的血糖非常高,患了糖尿病。

为何将饮料当水喝

经过了解,原来这位男孩家在三年前开始经营食杂店,从那个时候开始,男孩就一直拿店中的饮料喝,平时几乎是不喝白开水的。在最近的两个月当中,男孩也总是感到口渴,体重也下降了不少,降了十公斤。医生表示,这都是糖尿病的症状。经过检查之后,发现男孩的血糖已经十分高了。

血糖高,威胁身体健康

血糖太高对身体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幸运的是,男孩的母亲及时发现了情况,并及时带孩子治疗。这才没有危及生命。医生表示,若是在晚发现一段时间,是可能有生命危险的。最后,经过治疗,男孩病情得到了控制。

民福康提醒,孩子饮食需注意

现在,青少年的糖尿病越来越多,吃高热量的食物,拿饮料当水来喝,这些都是导致青少年糖尿病的主要原因。因此,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饮食,对于拿饮料当水喝这种习惯要及时制止。平时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也要多控制,对孩子的饮食不可太放纵,多注意孩子的身体情况。若出现异常情况,不可拖延,要注意及时去医院检查。

做好糖尿病预防很重要

在这里,民福康要提醒大家。控制血糖对身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在生活当中,不仅仅是要注意控制孩子的饮食,自己的饮食也不要忽略。

自己和家人的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要注意及时改正。平时饮食上要注意,少吃高热量的食物,饮料不可喝的太多,注意多喝白开水。最好是定期体检,多了解身体情况。若有不适的症状,注意及时检查治疗,不要拖延,很多疾病越拖延越严重,要争取将疾病扼杀在摇篮当中。

如果觉得《高中生将饮料当水喝(竟得了糖尿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