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药补不如食补 鸡汤喝多了会腻(老中医告诉你 加这些才最纯正)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哈喽,大家好!你们的闭眼吃货又来了,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对于不同的美食非常热衷,不管是家常菜还是地方特色菜还是美味的零食等,小编都会去探索的。如果大家喜欢美食,欢迎关注,我们一起交流美食的做法!

不久之前,堂姐生了孩子之后坐月子,她的婆婆从一个老中医那里得知了一个鸡汤的配方,给堂姐炖母鸡汤喝,汤味纯正,加的配料不多,但是很有用,不像以前的鸡汤味道比较浓,喝多了就会发腻。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市面上的保健品很多,但是一定健康吗?还是鸡汤比较滋补,但是鸡汤喝多了会腻?老中医告诉你,加这些才最纯正!

一般的鸡汤做法,无非是鸡肉加上葱姜蒜、鸡精等调料,慢火烹制而成,这样的鸡汤味道鲜美,但是几乎没有什么营养,对孕妇、老人等的作用就不太大了。要想鸡汤熬出好的效果,还是要纯正的配方,炖出来的鸡汤,才更加营养。而选择鸡的种类,也是很重要的,市面上出售的鸡,或者超市中售卖的鸡肉,有的是饲料喂养,其中加入了激素等物质,食用了影响人身体健康,对孕妇来说,还会导致回奶,发胖,未成年人还会导致性早熟。所以,想要吃鸡肉或者炖鸡汤,最好还是选择农村家养的无添加老母鸡。

准备食材:老母鸡、枸杞(15-20个)、盐、生姜、料酒、党参、鸡蛋

做法:1、老母鸡处理干净,切块,放在盆中,备用。切块的大小,没有具体的要求,看个人的喜好,最好还是不要企切成特别小的块,影响后面吃鸡肉。

2、鸡肉焯水:切好的鸡肉,和冷水同时下锅,因为是家养的老母鸡,不需要焯水时间过长,水开后三十秒就可以捞出了。如果不是家养的母鸡,还是焯水5分钟之后再捞出,这样肉质的口感才好。

3、姜片去皮,切成小片,备用。

4、准备好砂锅,加入冷水、生姜、一勺料酒、盐、党参等,冷水刚好没过鸡肉即可。接着就开始炖汤了,先开大火烧开,小火慢炖三个小时,最少要三个小时,然后加入枸杞。枸杞一定要最后才能加,枸杞很容易炖烂,炖三个小时后之后再加入枸杞。这里要注意的是,炖汤加入的水蚀冷水,不要加入热水,冷水的效果比热水更好,肉质才会更嫩。炖汤一定要用砂锅哦,别的锅多少都有点不足,就算是高压锅,口感也不足。

5、最后在老母鸡肚子里放入一个鸡蛋和鸡肝,时间是加入枸杞之后,鸡蛋也不能长时间炖,鸡肝炖时间长就老了,不好吃影响口感哦!

6、等待的时候,尝尝味道,如果想要鲜一点的味道,可以适当加入香菇干,想要清淡的就不用加了!

最后,母鸡汤炖好,盛出一碗汤,加入西洋参,味道好极了,很是滋补哦!药补不如食补,鸡汤喝多了会腻?老中医告诉你,加这些才最纯正!不想加西洋参也是可以的,鸡汤已经够滋补了!

注意:1、要选择家养的母鸡,更加安全,口感也更好。

2、煲汤要用砂锅,电砂锅也是可以的,高压锅也能将就用,但是高压锅冒气以后,小火10分钟之后关火,自然冷却。但是高压锅的口感肯定没有砂锅小火慢炖的效果好,不管煲什么汤,砂锅都是最好的!

3、煲汤时间一定要注意,小火慢炖至少3个小时,枸杞、鸡蛋、鸡肝等这些,都要最后放进去!

药补不如食补,鸡汤喝多了会腻?老中医告诉你,加这些才最纯正!关注我,了解更多美食哦!

本文为独家原创百家,禁止抄袭

如果觉得《药补不如食补 鸡汤喝多了会腻(老中医告诉你 加这些才最纯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