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高血压患者 吃了2个月的三七粉(结果怎么样 专家说出实情)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高血压患者需要通过服用药物、坚持锻炼、控制饮食等多个途径来降低自己的血压,在坚持服药后,大多数情况下是不能擅自停药的,否则很可能会影响血压升高,导致健康产生影响。但也有一些高血压患者在听了外界的传言后,相信了一些降血压的“秘方”,擅自停药,结果产生了不好的后果。

就有一名患者已经确诊高血压很多年,一直在坚持服用降压药,血压也稳定得不错,但就在前段时间有人告诉他三七粉能够降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而且还能养生,比吃降压药好。结果他停了自己的降压药,然后坚持吃了2个月,起初觉得血压是挺稳定的,可后来经常是头晕头痛,一查发现血压不降反升。专家在;了解后解释了实情。

服用三七粉确实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等效果,但高血压患者服用三七粉的方法错了,最终导致不仅没能降血压,反而影响血压升高。这名患者出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擅自停药。

服用三七粉能够通过药效,来缓解人体内的血压升高,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但是这也是一种中药,存在一定的药性和药物的禁忌。如果不了解服药的禁忌,不仅不能养生,反而还可能伤身。

从患者出现的第一个误区说起,高血压患者能吃三七粉,但要遵医嘱服用。三七粉是一种中药,能够作为药物单独使用,但也能用来养生。可是在高血压患者身上存在疾病,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擅自服用三七粉可能对药效产生影响,从而对于稳定血压造成不利影响。

第二个问题在于这名患者擅自停药后才开始服用三七粉。三七粉虽然具有一定的预防高血压等效果,但并不能代替降压药服用,产生的降压效果也是比较弱的。有的人看到别人服用三七粉降血压效果比较好,就学着也吃三七粉,但对于他的病情而言,效果是比较差的。这就影响了药效和降压的作用。

从这一点来看,高血压患者服用三七粉可以,但是需要因人而异,并且遵照医嘱科学的服用,才能对稳定血压起到比较好的效果。

当然除了这2点之外,服用三七粉也有比较多的禁忌之处,如果不了解擅自食用,也是不好的。

比如三七粉服用的禁忌人群包括孕妇、生理期女性等,因为三七粉会活血,在这两个时期会对女性的身体产生比较多不利的影响,如果服用三七粉也应该避开这两个时期。此外对三七粉过敏的人最好别吃,如果吃了三七粉后觉得皮肤瘙痒等不适,最好别吃。

最后三七粉怎么吃也有讲究。生的三七粉能够活血化瘀,对于预防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效果,而熟的三七粉却是补血的,在服用三七粉之前。人们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食用方法,并且客观地看待三七粉,遵照医嘱服用。

高血压患者坚持吃了2个月的三七粉,但血压不降反升,就因为没遵照医嘱,没有科学的看待三七粉。服用三七粉确实有好处,但三七粉的服用禁忌更应该提前了解。

如果觉得《高血压患者 吃了2个月的三七粉(结果怎么样 专家说出实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