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旅行对健康的益处:休假旅行如何改变大脑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是老杨,分享中医药传承小秘方、小方法,科普中医养生内容,感谢关注、分享!

我们都知道,出门度假或中午小憩、冥想,感觉很好。 但你是否知道,这些活动实际上从生物层面上改变了我们的大脑思维和身体?

研究发现,休假旅行和静坐冥想都会对我们的神经分子网络产生影响。 该研究追踪调查了94名年龄在30至60岁之间的健康女性。 他们都住在同一个度假区,一半在度假,另一半做冥想训练课。研究小组观察了20000个基因的变化,找出度假旅行期间和之后哪些基因发生了变化。 结果表明,度假一周改变了所有人的神经分子网络模式。不出所料,与压力反应和免疫功能有关领域的基因活性最明显。

处于一个新的环境中,特别是在国外,会影响我们的神经通路如何对事物做出反应—也称为神经可塑性,并且可以使我们更具创造性。 当大脑接受新的声音、口味和文化时,大脑中就跳出不一样的神经突触,使我们更愿意尝试新事物。

也许你不想变得有创意,但度假旅行对你身体也有好处。 研究发现,每六年休假一次的女性比至少每两年一次的妇女患心脏病的几率高8倍。定期度假的男性死亡率减少21%, 患心脏病死亡的可能性降低32%。

可能你要说,我没钱去旅行或者一次休几个星期。那么关上电脑,关掉电子邮箱,让自己进入休假状态,无论宅在家还是与家人短途游。

旅游时尝尝当地美食,去一家你没吃过的餐厅,逛逛附近的地方。尝试新事物,不管你是不是在陌生的地方,都可以让你的大脑保持活跃。

你有什么体会呢?欢迎关注、评论!

如果觉得《旅行对健康的益处:休假旅行如何改变大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