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进补喝这碗蔬菜汤最省事 料超足的一锅炖(营养均衡又美味)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冬天进补喝这碗蔬菜汤最省事,料超足的一锅炖,营养均衡又美味,记得收藏

最近女友忙到昏天黑地,每天比夜猫子还要晚睡,早上更要早起,形容憔悴、两眼黑轮叫人担心。

计划着要怎么给女友进补一下。中药炖补,虽然家里药材是有的,可是实在不是我的风格。突然想到大姨用牛肉和蔬菜花了3-4个小时,炖了一大锅的罗宋汤给姑丈进补,浓浓的蔬菜鲜甜,光是拌饭就已经是人间美味了;于是,我决定要炖一大锅蔬菜罗宋汤,给女友补一下元气。

这天,中午过后,准备好食材,开始煲爱心汤啦!

先取一个洋葱、两条胡萝卜,洗干净后、切小丁,再切几片姜,放入家里最大的锅中,加入7分满的水,以大火煮沸。

两个中型的土豆、半条黄瓜、1/4煮不烂的卷心菜,通通切小丁,加入锅中继续煮沸。

将牛绞肉加入,煮到沸腾后,关小火,继续煮3个小时以上。小火滚煮的过程,只需要偶尔去看一下水量是否足够就行,并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监看。

食用前用盐、胡椒调味就可以啦!这次我还加入了一点点咖喱粉、和干的综合香料,增加香气。

炖汤的同时,我又在网路上顺便到处乱逛,看看各家的罗宋汤食谱,忽然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人家的罗宋汤,尽管用的牛有不同部位、用的蔬菜各有不同,可是、可是、煮出来的汤都有一股温暖幸福的红色,我炖了将近3个小时的汤竟然没有。因为、因为,我忘了一个必要的元素,那就是西红柿。家里没有番茄了,甚至连番茄酱都没有。于是,精炖的汤,不能称为罗宋汤了!只能委屈一下,称做-蔬菜炖汤了。

蔬菜补汤炖好了,可是好像分量稍嫌不足。于是我用电锅煮了两人份的米饭,并且在洗好米、放好水之后,加入了一把葡萄干,然后才按下按钮。

饭煮好之后,分盛两碗,然后各煎一个蛋白熟、蛋黄不熟的荷包蛋,放在饭上,再洒上几滴酱油,晚餐正式大功告成。

这两碗上菜的晚餐,不但营养均衡、而且美味。蔬菜炖汤料超足的,因为经过长时间的炖煮,蔬菜的甜味都煮进汤里,因为有加了香料、胡椒、咖喱等调味料,盐的用量也减少许多,既爽口又下饭,冬夜里还可以暖身。蛋包饭汤匙划下的时候,蛋汁和酱油一起留下,渐渐被饭吸收,润滑的米饭,也让酱油的咸味带起了米饭的甜,顺手放下的葡萄干这时发挥了神奇的效果,让每一口饭吃起来都咸咸、香香、甜甜的,光这个饭就足够两个人打发一餐。

今日份食谱就到分享到这里,感谢您能耐心看完。如果对您有帮助或喜欢,请关注、点赞、收藏、转发。若有任何疑问和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环球品食图文原创,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作品,违者必究!

如果觉得《冬天进补喝这碗蔬菜汤最省事 料超足的一锅炖(营养均衡又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