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猪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怎么做呢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每年端午节时人们都会食用一种非常传统的美食,那就是粽子,这是一种使用糯米制成的食物,味道香糯而甜,非常适合小孩子食用,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粽子的馅儿也呈现出千变万化,例如,人们越来越喜爱吃肉馅的粽子,下面就来看看猪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怎么做吧。

1.首先我选的是纯瘦肉切块。

2.放入盆中加酱油。

3.加料酒。

4.加入胡椒粉,再加点盐,拌匀腌7小时。

5.粽子叶买回来放到水中加温到60度,然后 晾凉,一个个洗干净泡在冷水中待用。我用盘子压一下,让粽子叶全在水中。

6.糯米淘好后泡起来我也泡了7小时。

7.取粽叶卷成一个筒样的。

8.先放一层米。

9.然后放上几块腌好的肉。

10.然后再用米盖起来。

11.再把叶子扣过来,包上。

12.然后用线系好。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13.都包好后入高压锅,加水再粽子齐就行了。

14.上面压个重盘子。盖锅煮,开锅后改中火20分钟就行了。

烹饪技巧

1、传统咸肉粽的精华与灵魂在五花肉,五花肉要选粉红脂白,层层分明的,千万不要瘦肉,瘦肉煮出来的粽子摆明不是咸肉粽了,而且瘦肉做的粽子口感不滑不香。传统的腌肉处理比较麻烦,简单又能体现咸肉粽灵魂的就是放五香粉腌制;

2、广东的粽叶都是竹叶,中间有梗的,粽叶要选清香而完整的,清香的粽子在煮粽子时会让你有种冲动打开锅盖吃粽子!而且完整的粽叶能减少包粽子的难度;

如果觉得《猪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怎么做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