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瘦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有哪些呢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粽子是端午节的必备美食,甚至没有人们过端午节就是为了吃到美味的粽子,在过去的时代里,粽子是一种非常高档的食材,几乎只有在端午节才能够吃到。而在现代生活中人们几乎每天都可以吃到粽子,而且粽子的口味千变万化,非常多,例如瘦肉粽子是人们最喜爱的粽子之一,下面就来看看瘦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有哪些呢?

做法一:

1.粽叶浸泡后刷洗干净,放入大锅煮约10分钟,棉线一同煮开消毒。

2.糯米洗净浸泡两小时后沥水,拌少许油和盐备用。

3.红豆、花生浸泡六小时以上,加入糯米中拌匀。

4.粽叶剪去两头,准备好所有用具。

5.五花肉切大片用生抽、老抽、料酒、白糖、花椒粉和少量五香粉提前腌制一晚入味,火腿洗净后煮20分钟去除多余的盐味的油脂,切大块。

6.取粽叶卷起来,先放糯米,再放五花肉和火腿,再放满糯米,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和形状包粽子。

7.全部包好后,放入大锅中,加足没过粽子的冷水,上面盖一层篦子(蒸锅中间隔层的那种),再压一个碟子,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3个小时左右。

烹饪技巧

糯米根据自己喜欢加不加盐、生抽和油都行。豆类最好浸泡六小时以上。五花肉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味道腌制,提前一晚腌制更入味。火腿肉很咸,可以先煮一下,去掉一些盐分。锅内压篦子和碟子是为煮的过程中粽子不会过度翻滚,避免煮散。煮粽子的时间根据粽子的大小和多少调整。

如果觉得《瘦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有哪些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