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4种“懒人花” 不爱生虫(四季轮流养 阳台上叶绿花红)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夏季之后天气越来越热,温度也越来越高。很多花卉受不了夏天的高温,直接休眠了。要相对地做出调整的养护方法,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不要多晒太阳了。否则就是养一盆死一盆了,夏天的病虫害还繁殖得特别厉害。温度高了,各种小虫泛滥。发现了虫子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快就会泛滥成一大片,各种花草都有了。

如果你对养花没什么经验,最好养一些省心的花。春夏秋冬生长不会受到影响的,不容易生病虫害的花,而且颜值也要漂亮。也非常适合一些懒人或者上班族的想法了。看看哪些花这么皮实吧。

第一、虎刺梅

虎刺梅又叫铁海棠。又叫麒麟花,是大戟科的植物。虎刺梅是可以一年365天,一年不间断的开花。只要温度超过15度。它就可以一直生长开花,性能极佳。而且植株比较小巧。 比较适合放在阳台上养护,虽然虎刺梅花朵比较小,但是整个植株可以满是花朵,而且叶片油绿翠绿。非常的漂亮雅致,可以搭配在一个漂亮的花盆中养护,一定要多晒太阳,它是一种喜光的植物,一年365天春夏秋冬都要给他多晒晒太阳,正好适合放在南阳台养护盆,

虎刺梅比较耐旱,盆土干透了再浇水就可以,它没有什么病虫害。特别耐旱又耐热。最适合懒人或者上班族养护,但是虎刺梅有一个缺点就是它的汁液是白色的,这里面是有毒性的。在修剪枝条的时候一定要戴手套,避免汁液碰到皮肤上引起红肿的情况。

第二、仙人球

可能对仙人球很多朋友不太了解,觉得它是有刺的扎人的,其实仙人球有很多特别爱开花,而且还特别好养的品种。就比如绯花玉。绯花玉是仙人球中的开花机器,它可以一年365天不间断的开花,而且它的刺也是软软的,一点都不会扎人,

绯花玉有好几个颜色的。平时多给他晒晒太阳,球体能达到四五厘米以上就可以开花了,而且开完了一茬又一茬,一年365天不断花,球越大开花越多,如果是一个直径超过一二十厘米的球,一次可以开花几十朵甚至上百朵,满个花盆都看不见球,只剩下一个花球了。仙人球几乎没有什么病虫害,唯一需要的就是多晒太阳,盆土干透了再浇水就可以了

第三、虎皮兰

虎皮兰也是一种常见的家庭盆栽绿植了。虎皮兰特别的耐热又耐旱。平时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无论客厅阳台卧室甚至卫生间里都能养好它,虎皮兰叶片油绿挺拔肥厚,上面含有黄色的边缘。非常的有观赏价值,是百搭的盆栽家居,养护起来也特别简单,只要有点散射光就可以一直正常生长,

在春天或者秋冬天可以多晒晒太阳。光照充足,让叶片更加肥厚,盆土干透了再浇水就可以了。虎皮兰也没有什么病虫害养护,它非常的简单,而且它还特别容易爆盆,养一盆一年就能挤满花盆

第四、绿萝

绿萝是许多新手以及办公室的首选花卉了。绿萝生长的旺盛繁殖简单,被称作生命之花。平时养绿萝不需要晒太阳,只需放在散射光的地方就可以了,盆土干到一半左右再浇水,千万不要多浇水,它每个月浇2~3次的肥料,它生长的特别快,尤其是在夏季生长,简直是飞速呀

一个月能长半米长,可以垂吊下来,也可以让它攀爬在墙上,绿萝养护简单,几乎没有什么病虫害,唯一就是怕你经常浇水容易烂根,这也是是适合室内的盆栽花卉,还可以吸取甲醛装点家居是养花新手的首选

如果觉得《4种“懒人花” 不爱生虫(四季轮流养 阳台上叶绿花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