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2种”植物 “镇宅”又旺财(四季常绿 好看又好养)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家里种植盆栽植物,不仅美化了房间,而且还可以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此外,还有许多植物具有良好的寓意,它们对家里的“风水”有好处,可以镇宅、旺财,图个吉利。

说到家里的“风水”,大多数人持怀疑或不相信的态度。实际上,我国家庭“风水”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它能存在这么久应该还是有一定合理性的。那么,我们在家里种什么花卉植物对“风水”有好处呢?

事实上,盆栽树不仅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非常有利于居家“风水”。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这2种盆栽树,它们比较适合种植在家里。

第一种:发财树

发财树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家庭盆栽树,它的叶子四季都是绿油油的,枝条茂密,树干笔直,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

从发财树的名字中就可以看出,它是一种非常“旺财”的树,有着非常美好的寓意。此外,它的树形又高又大,在家庭“风水”中有辟邪除灾的作用。可以说,如果在家里养一棵发财树几乎可以满足我们对盆栽植物的所有要求:美丽、养人、净化空气,是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线。

在养护发财树的过程中,它需要在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此外,因为发财树是一种属于耐旱型的盆栽树,所以在浇水时不要浇水太多,每隔15天左右可以浇水一次,而且浇水时,需要一次性浇透。当然,也可以给发财树的叶子喷洒一些清水,这也可以促进发财树生长更加枝繁叶茂。

如果你在家里养了几年的发财树,也是可以卖出去的,它们很值钱。比如花友刘先生家里有一棵养了几年的发财树,有人以高出几倍的价格买它,但被刘先生拒绝,这样一棵发财树必须养在自己家里欣赏啦。

第二种:玉树

玉树也是一种很受欢迎的盆栽树,它的叶子又厚又多汁,颜色翠绿,它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而且还很容易栽培。此外,玉树可以长得很高大,在家庭“风水”里有增寿多财的美好寓意,而且玉树也是可以开花的,当它开花时,就预示着有好运的到来,盛开的玉树也可以卖个好价钱。

在玉树的日常养护过程中,可以把它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每隔15天左右给它浇一次水。然后,我们可以经常给它的叶片上喷洒清水,使叶片更加翠绿。此外,平时需要注意给它勤修剪,开花后,就是一盆非常美丽的盆景树啦。

除上述两种盆栽树外,像金弹子、山松等都是非常好的盆栽树,但没有上面这两种容易栽培,然而,像金弹子如果栽培良好,它比发财树和玉树都有更高的价值,喜欢的可以挑战一下哦。

因此,上述这“2种”植物,它们不仅能“镇宅”,而且还能旺财,一年四季都常绿,好看又好养,你也赶紧回家养几盆吧!

好了,今天的阳台养花小技巧就分享到这里了,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用,请在下方点赞、关注、转发给更多好友!我是【阳台养花匠】,每天都会更新养花小技巧!本文由【阳台养花匠】百家号原创首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果觉得《这“2种”植物 “镇宅”又旺财(四季常绿 好看又好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