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放屁是怎么回事(带你了解真实原因)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每个人都会有放屁的现象出现,虽然放屁会让人在有的时候面临尴尬的局面,但在很多时候,放屁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相反,长时间不放屁的话反而不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不放屁呢?

一、无屁:没有屁放的人往往会有一些症状,如腹痛、腹胀、便秘、肠鸣音亢进或消失、气过水声等,还有可能会出现肠梗阻。此外,腹部手术者,其肠蠕动会出现反射性抑制,胃肠内气体和液体积滞,也会出现无屁的情况。

二、脾胃虚弱导致的,可以服用一些健脾开胃助消化的中药,例如保和丸、健脾丸等。

指导意见:

适当运动促进胃肠蠕动从而帮助消化吸收。不要吃不消化的食物和豆类,少吃含淀粉内的食物。少食多餐,定时进餐,不要吃过于坚硬和不消化的食物。

三、这种情况不放屁考虑是有气滞或者是有肠蠕动不好引起的。

指导意见:

,这种情况建议吃点儿,促进肠蠕动的药物如吗丁啉观察一下。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四、每天很少放屁,不一定不通气,不知道年龄及详细的情况,只要没有腹胀的感觉,大便能正常,就证明胃肠道的功能完好无损。

肠道产气与进食的食物种类有关,如果吃很多产气多的食物,如糖、牛奶、圆葱之类的,就很容易有肠道积气,屁多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正常饮食,营养搭配合理,面食、蔬菜及副食搭配适当就不会有腹胀、肠内积气,肠鸣音等等。必要时可以看看医生,可以经常的按摩足三里穴对胃肠道有益。

五、少放屁并不代表气不通,只要没有腹胀,胃不舒服就没有什么问题,平时可以按揉关元,气海,中脘,足三里四个穴位可以缓解症状,谢谢。

六、中药制剂,可行气,有效缓解腹胀,腹痛症状.同时注意合理饮食,忌烟酒,辛辣,生冷,油腻,刺激的食物.少吃易产气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等.可以吃些米粥,面食等容易消化的。

如果觉得《不放屁是怎么回事(带你了解真实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