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孩吃嘴唇的危害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小孩什么都不懂,而身边的人在它的身边做什么不良的习惯,他也很可能就会去模仿。而小孩身上的坏习惯多表现为乱咬东西,特别是吃嘴唇,如果小的话,可能问题不是很大,如果孩子长大了还有这种情况,那妈妈就应该注意了。想要知道小孩吃嘴唇的危害吗?让我们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的唇组织不仅娇嫩,而且内含丰富的血管神经。有些儿童往往有不断用上前牙去蹭摩或啃唇的不良习惯,这样就容易使嘴唇粘膜下面的小腺体排泄管,受到机械性的压迫而发生阻塞。于是,粘液就排不出去以致腺壁逐渐膨胀、腺组织退化而形成这种透明发蓝色的囊性肿物。当它膨胀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自行胀破。但是导管还是阻塞着,所以只要表层的粘膜上皮过几天愈合,囊液一经积累,就又会重新鼓胀起来。

由此可见,粘液囊肿的发生和儿童啃咬下嘴唇的不良习惯有密切的关系,预防的关键在于及时纠正孩子们的咬唇习惯。 正常情况下,牙齿位于唇舌之间,舌肌和唇颊肌的压力在牙齿内外处于平衡状态,这对维持牙齿的正常排列和唇部的自然形态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儿童生长发育时期,如果孩子有咬唇的习惯,则破坏了这种内外平衡,势必使牙齿的排列和唇部的自然状态遭到破坏,出现一系列的畸形。

如果觉得《小孩吃嘴唇的危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