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承办鲁北妇科微创高峰论坛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徐良 通讯员 李红

11月29日,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德州市医学会主办,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德州市医学会计划生育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鲁北妇科微创高峰论坛举办。

论坛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以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且直播面向全国;线下以现场授课的方式进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各县市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妇科主任、妇科业务骨干参加论坛。

论坛云集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王永军教授、北京裕和中西医结合医院郑杰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孙智晶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风年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国云教授、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杨贵霞主任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专家们围绕妇科肿瘤微创领域、宫腔镜手术领域、腹腔镜手术领域、腹腔镜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盆底器官脱垂网片修补与自体组织修补手术等领域的热难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展示与交流。

“淋巴结的转移与肿瘤的性质、期别和分化程度等有关,对于一些晚期、低分化、巨块型肿瘤容易出现淋巴结转移,这种情况下通常建议手术处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王永军教授是山东人,他此次讲解内容是《腹腔镜下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及转移淋巴结切除的体会》,他说,医者在实际手术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找淋巴结与组织、血管的间隙,在间隙内进行手术,这样发生并发症的几率才会大大减小。

在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鲁原看来,本次高峰论坛内容丰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颖形式,扩大了学术交流会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既拉近了德州与全国各医疗单位之间的时空距离,又提升了德州各医疗单位之间的专业水平。”

妇科腔镜微创诊疗技术具有高效、便捷、经济等显著优势,已逐渐成为广大妇科医师的必备技能。王鲁原表示,专家们秉承着务实、专注的风格,分享了妇科微创领域新技术、新疗法、新理念,内容均围绕妇科临床医师最关心的问题展开。“希望我市医疗单位相关人员放眼学术发展前沿,锤炼高超医术,不断提高妇科微创领域专业水平。”

聚焦热点难点、擘画崭新蓝图、开启未来合作、惠及民生福祉。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李卫东介绍,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德州市妇幼保健机构的领军者,妇科腔镜微创技术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在全省占有一席之地,妇科业务骨干多次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得殊荣。“此次论坛,旨在为广大妇产科医师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广妇科微创诊疗理念与技术的普及与发展,规范微创技术在妇科临床的应用,全面促进妇产科学发展。”李卫东说。

论坛现场,专家们讲技术、谈进展、道困境、聊争议,学术氛围既接地气,又不失前沿性,与会者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来自宁津县人民医院的妇科主任刘进说,通过参加此次论坛,聆听了国内知名专家授讲的前沿妇科腔镜理论知识与手术要点,进一步规范了手术操作过程,让与会妇科专业医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家门口就能学到国际前沿技术,为患者造福。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

如果觉得《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承办鲁北妇科微创高峰论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