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儿童早餐吃什么好(给宝宝最营养的早餐搭配)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睡早起身体好。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最重要的一项,记住,没有之一。尤其是对于3-6岁儿童来讲,他们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而且上午是孩子活动量最大的时候,一顿食物搭配均衡,营养丰富的儿童早餐可以让宝宝整个上午都活力四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我推荐的儿童早餐吧。

1. 中式儿童早餐:白水煮鸡蛋+ 二米瘦肉粥+胡萝卜丝+卷饼

鸡蛋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蛋白质和维生素,尤其是蛋黄,富含各种微量元素。而用白水煮鸡蛋是最适合的烹饪方法,安全无污染。 二米粥用大米和小米混合熬制而成,建议使用电饭锅制作,非常简单。再将胡萝卜切丝,清炒出锅即可,作为孩子早餐的配菜。如果孩子食量较大,可以搭配一些卷饼,卷饼中的蔬菜可以根据孩子的口味自由搭配,比如生菜,豆角,粉丝等都可以。

2. 西式儿童早餐:三明治+牛奶/水

如果孩子比较偏爱西式早餐,那么可以选择这一份三明治早餐。三明治的制作非常简单,使用吐司2-4片,生菜,奶酪,酸黄瓜,鸡蛋加上美味的番茄酱或者千岛酱就做可以做成了。 饮品可以选择水或者一杯热牛奶即可。

3. 中西混合式儿童早餐: 黑芝麻粥 + 土豆饼/蒜香面包

黑芝麻可以补肾养血,而且对头发非常有好处。因此一碗浓香四溢的黑芝麻粥对儿童的成长是非常有益的。当然了你也可以在黑芝麻中加入一些果仁或者花生碎,提升口感。 主食可以考虑做土豆饼或者烤一个蒜香面包搭配。

关于儿童早餐,您还有什么小妙招?欢迎与我交流。

如果觉得《儿童早餐吃什么好(给宝宝最营养的早餐搭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