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常吃黑芝麻 对身体会有3个养生好处(但有两类人最好别吃)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日常吃点黑芝麻,身体可收获3个好处 如今,黑芝麻在实际生活中更多的是作为养生保健的佳品,日常吃点黑芝麻,对于身体有不少的养生好处,主要有以下3个: 1.乌发补肾 人的头发之所以变白,主要是头发囊中的黑细胞分泌黑色素功能减弱所导致,黑芝麻当中的成分具有促进酪氨酸酶表达的作用,而酪氨酸酶是黑色素合成过程所需的酶,因而黑芝麻可提高黑色素的合成量,起到乌发的效果。

2.保护心血管 心血管疾病是威胁中老年人群生命的一大隐形杀手,对于这类疾病,日常生活中除了药物治疗之外,日常的食疗保健作用也十分重要。 黑芝麻因其含有的丰富亚油酸,对于血管具有软化作用,同时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保障血液的正常循环,所以在预防中老年人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着保健的效果。

3.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除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之外,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别名又叫“生育酚”,之所以有这个称号主要在于其可以促进男性精子活力,使其数量增加,同时还可以调节女性的雌激素分泌,所以,对于男性和女性朋友的生育方面均有帮助。

黑芝麻虽好,两类人不宜吃 黑芝麻的养生功效固然不错,药理研究表明,黑芝麻具有一定的致泻作用,所以,对于以下两类人群是不宜吃的: 1.腹泻的人不宜,腹泻的人吃黑芝麻,反而会加重腹泻症状。 2.患有慢性肠炎的人不宜,肠道有炎症时,吃黑芝麻也是不宜的,会引起病情加重。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黑芝麻日常食用也应有一个合适的量,一天大概在一汤匙(10克左右)即可,另外,鸡肉于黑芝麻相克,应禁忌两者同食。

如果觉得《常吃黑芝麻 对身体会有3个养生好处(但有两类人最好别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