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青年报:广州中医药大学庆祝本科教育65周年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晓彤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11月1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本科教育65周年庆祝大会暨中医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65年来,该校为113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2万多名境外高层次中医药人才,他们成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加快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中医药大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表示,学校将着力深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改革,推动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参与粤港澳人才高地建设,培养高水平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和中医药战略科学家;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医教、科教、产教协同育人;全面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水平。

随后,中医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中国工程院院士高天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分别作题为《中医药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关于中西结合认知上的几个关键问题》《脑胶质细胞与抑郁症》《类器官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和展望》的主题报告。

当天,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史馆开馆、邓铁涛纪念馆建设启动、全国首家经方展馆“经方阁桂枝苑”揭牌,该校同时还举行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科技创新专场研讨会和卓越研究生教育论坛等。

图片由广州中医药大学提供

责任编辑:原春琳

链接:

【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_媒体动态】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中国青年报:广州中医药大学庆祝本科教育65周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