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沈氏女科600年:女人会养不会老》:女人要美(外养不如内调。)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直很喜欢中医,小时候看电视特别迷中药里的名字,好听极了。长大了,又特别喜欢按照中医里的理论来保养。一味地通过买买买各种护肤品来保养,终究是治标不治本。要想皮肤真正由内而外的通透,自然健康地红润,还是要先养好我们的五脏六腑。这本书真是太实用啦,看的时候重点关注六个部分了,心肝脾胃肾和气血。

养心。

主要是心态和情绪,积极向上、心境平和,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对生活有自己的乐趣和热爱。可以和静坐、瑜伽、冥想、儒释道等结合来修炼。这些方法的核心都是一致的,所谓万法归宗。

养肝。

肝藏血,明目,生发,排毒。喜黑色食物。平日里煮粥和蒸米饭都会加一些黑芝麻,时间久了会发现头发真的又黑又亮。多喝水,多运动,帮助身体排毒。不喜欢喝白开水,可以冲泡各种花茶,美容又养颜。在舞蹈、瑜伽、健身等各种运动中找到一项自己的最爱。

养脾胃。

运水谷,为仓廪之官。养护方法为:吃五谷,多喝汤,饮食清淡。平日里煮粥都是改为煮杂粮粥,在某宝上买了配好的特别方便。蒸米饭也会掺点糙米,最后再撒上一点黑芝麻。最近在学习怎么煲广式靓汤,每天都喝一点汤,尽量不吃外卖,有时间就自己在家做饭,而且菜品清淡。

养气血。

先天气血不足,只能尽量不让自己冻着。夏天也不吃冷饮。家里红枣枸杞常备。多煮五红汤。每天晚上都泡脚。有时间就做一做艾灸,超级喜欢,艾灸完美美的睡一觉,简直不要太舒服。其实在学习保养的路上,慢慢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用心地细致地呵护自己。

如果觉得《《沈氏女科600年:女人会养不会老》:女人要美(外养不如内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