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巴南圣灯山镇打造康养“度假小镇”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满目青山翠,放眼一片绿;蜃楼云海见,百花次第开。25日,巴南区圣灯山镇发布了全域旅游和度假小镇建设的相关情况,全镇将围绕“度假小镇”目标定位,规划创建一批农业产业景观带、现代农业景区、休闲家庭农场、休闲观光农业区(点)和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精品线路。全面布局建设集观光休闲、现代效益农业、养生养老产业和避暑休闲产业于一体的全业态乡村旅游模式。

俯瞰圣灯山。 圣灯山镇供图

圣灯山镇是舒展在巴南南部的一幅136.24平方公里的山水画卷, 88平方公里的青翠森林铺就美丽底色,2000万方水体如宝石般镶嵌其中,10公里悬崖线风光独好,5公里峡谷引人入胜。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是养心洗肺的天然氧吧。同时,镇内有红豆杉、穗花杉、古楠木等珍贵树木,文物古迹也众多,有不可移动文物160处。

乡村美景。 圣灯山镇供图

石岭云海。 圣灯山镇供图

圣灯雪景。 圣灯山镇供图

圣灯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红梅表示,圣灯山镇享有“重庆市花木之乡”“茶叶之乡”等美誉。近年来,围绕“度假小镇”目标定位,正扎实推进“休闲康养目的地”建设。

“圣灯山可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观雪。到了深冬时节,可以沏上一壶‘巴山银芽’,在茶气氤氲中赏雪景。”朱红梅说,全镇高起点、高标准编制规划,为完善镇域道路建设,推进景观路升级,在全镇190条公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交通通达度。建设圣灯山景区骨干环线公路,推进圣灯大道B段公路建设,打造高洞子水库、圣灯山风景区、石林茶山、五洲园精品旅游环线。将与圣灯山、安澜、接龙联手打造南部片区康养休闲观光带,提档升级梁岗村、滩子口村区域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林海片区、圣灯山片区旅游要素。

彩色小镇。 圣灯山镇供图

“我们还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绘制独具特色的彩色小镇,场镇形象焕然一新。”朱红梅说。

同时,圣灯山镇还着力旅游业态的丰富,在石林村、天坪村海拔800米以上的区域发展民宿,依托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积极招商引资,建设独具特色的特色精品民宿。对圣灯山片区农家乐提档升级,支持和鼓励农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商品变礼品。利用石林村3400余亩茶园,建设禅茶文化体验园,以“茶园景观”为旅游亮点,以生态休闲、科普教育、农事体验、旅游购物等为补充,重点发展休闲度假与传统文化体验区。

为聚集产业人气,该镇依托南彭公路物流基地平台,引进中烟·重庆复烤易地技术改造等项目,推动蓝城·圣灯山项目、重庆禾枫度假康养中心、中颐养老等项目落地见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蓝城小镇效果图。 圣灯山镇供图

据介绍,蓝城·圣灯小镇,将依托圣灯山三千公顷原生山脉,以及森林、茶田、湖泊、峡谷、悬崖线等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一座集田园、文旅、康养、亲子、避暑为一体的复合型小镇。整体采用一山双镇布局,西山为文旅休闲山镇,东山为康养度假慢镇,将落地康养、商业、农旅、教育、文旅、物业、家人文化七重生活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的生活配套服务,努力营造“在旅行中休憩,于康养中度假”的多元生活体验。(刘政宁、李洁)

如果觉得《巴南圣灯山镇打造康养“度假小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