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人参放了快20年能吃吗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参的养生保健功效非常的好,最好是食用新鲜的,当然也可以保存一定的时间,但是最好不要保存的时间过长,如果保存了20年,一定要看一看有没有发霉的情况,如果没有发霉也是可以吃的,当然,这样的人参药用价值肯定会下降,可以泡酒喝,最好不要直接吃。人参的保证方法也比较多。

冰箱保存法

首先把新鲜的人参表面喷上适量的清水,再用保鲜膜把它包起来,扎几个小洞,利于人参透气然后放在家中的冰箱冷藏室里面,这样能让新鲜的人参保存多天不发生变质。待其冷却后,用塑料袋包好扎紧袋口,同时供药用的人参已达到一定的干燥程度.一般只需将人参在午后翻晒1~2小时即可.待其冷却后,用塑料袋包好扎紧袋口,置于电冰箱冷冻室里,就能保存较长时间

晒干后保存法

这种方法比较常见有很多中药材使用这种方法,首先将新鲜人参放在阳光下晒制,最佳的晒制时间以上午9时到下午4时之间晴好天气晒制,但人参不宜长时间晒制等到脱水以后,要放到干燥阴凉的环境中风干,能让人参保存一年左右不变质,但是存放的环境要注意防潮,可用塑料袋密封以隔绝空气,置阴凉处保存即可。

泡酒保存法

把家里有新鲜人参量又不大时,可以直接把人参泡在白酒中,五十克人参可泡制白酒两千克左右,泡人参的白酒滋补性很强,里面的人参也不会变质,可以在饮用人参酒时,随时取食人参。这也是新鲜人参保存的一个理想方法。

吸湿剂干燥法

干燥后的人参放在可密闭的缸、筒、盒的底部放适量的干燥剂,如生石灰、木炭等,再将人参用纸包好放入,加盖密闭。

如果觉得《人参放了快20年能吃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