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晚餐会影响寿命 营养学专家:想长寿(晚餐应该这样吃)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认为不吃晚饭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可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吃晚饭更有利于身体健康,这个说法是非常错误的,晚餐跟其它两餐一样重要,经常不吃晚饭,我们身体中的胃酸会导致我们的胃粘膜损伤,容易诱发胃炎,时间长了甚至还有导致胃癌的风险。

所以晚饭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晚饭究竟应该吃什么以及怎么吃,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健康。

晚饭应该吃什么?

1、喝粥

晚餐可以选择一些粥类如小米粥、南瓜粥、玉米粥等粥类食物,这类食物中水分含量较高,吃了之后容易有饱腹感,并且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我们的肠胃和肝脏都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2、蔬菜

晚餐可以多吃一些蔬菜,蔬菜比较容易消化,不会增加我们的肠胃负担,并且吃蔬菜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对促进人体健康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晚饭应该怎么吃?

1、在不合适的时间吃晚餐

最适合吃晚饭的时间是晚上的6:00到7:00之间,晚饭吃的太晚,留给食物的消化时间不足,食物在进入体内之后,消化也是需要时间的,在食物没有被消化的时候就睡觉,我们睡眠质量和肠胃功能都会受到影响。

2、不要吃得太油

脂肪进入体内之后消化的时间相对较长,这个时候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脂肪长时间堆积在体内,不仅会导致肥胖,甚至还会诱发脂肪肝等非常严重的疾病。

分享给大家4个养生粥的做法

1、紫薯山药粥

材料:紫薯、山药、大米、糖

制作步骤:

①、紫薯、山药切块

②、将大米放入锅中,加入水

③、水开后放入紫薯、山药在加入冰糖熬制30分钟

2、南瓜粥

材料:大米,南瓜

制作步骤:

①、南瓜切块

②、将大米放入锅中,加入水

③、放入南瓜块,熬制30分钟

3、紫菜虾米粥

材料:米、紫菜、虾、瘦肉、小葱、生姜、

调料:蒜、盐、鸡精

制作步骤:

①、首先将洗净米仿佛锅中,开火煮制

②、将紫菜、瘦肉、葱、姜、蒜切小块

③、粥熟了之后,放入紫菜、瘦肉、姜、蒜,加入食盐和鸡精和葱花

4、虾粥

材料:沙虾、米

调料:盐、香菜

制作步骤:

①、沙虾洗净后剥皮去头

②、锅中放水烧开,加入洗干净的大米开大火,10分钟后转为中火,放入处理好的虾肉,然后改小火,煮至粘稠

③、最后加盐调味,关火后撒上香菜

结语:晚餐吃的健康吃的正确,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健康,不要为了减肥或是听一些谣言就不吃晚饭,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好好吃饭,才能长命百岁。

如果觉得《晚餐会影响寿命 营养学专家:想长寿(晚餐应该这样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