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要在排队买奶茶啦 自己做好喝又健康(一学就会)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特别喜欢喝奶茶,每次出去逛街游玩都会买一杯奶茶喝喝,看到奶茶店就会走不动,一定要买上一杯,有时候上上班觉得很困的时候也会叫外卖奶茶,过节回婆婆家的时候,那边没有奶茶店,婆婆还会一直帮我买好冲泡的奶茶,外面的奶茶喝多了其实对自己的身体也不好,而且还有添加剂,为了能够长期可以喝到奶茶,就特意在网上搜了一下如何自制奶茶,发现好多做奶茶都需要拉茶,工序有点繁琐,还要买工具,然而现在这款奶茶,不需要那么繁琐,只需要煮一煮就可以了,特别方便,做出来的味道跟拉茶的差不多,也很浓郁。

相信有很多朋友跟我一样特别喜欢喝奶茶,不妨空闲之余自己学做一杯,学会后可以想什么时候喝奶茶就什么时候喝,健康还美味,不但如此,还能作为下午茶,配上点心,约三五好友一起品尝聊天,最关键自己动手后成就感特别强,尤其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的时候,幸福感爆满。

材料:红茶茶叶7克,黑白淡奶140毫升,白砂糖20克,清水250毫升。

制作过程:

1、先把材料都准备好。

2、把清水加入锅中,煮开后加入红茶,煮3分钟。

3、煮好红茶后,加入白糖,边煮变搅拌,大约2分钟左右。

4、然后把茶包取出,如果是茶叶的话,就需要过滤一下,把茶叶过滤点,留下过滤液,加入淡奶。

5、加入的淡奶搅拌均匀后,就可以倒入杯中喝啦。

PS:

1、我现在这个量差不多1杯左右,家里就我一个人喜欢喝奶茶,煮多了凉了就不好喝了,大家做的话可以加量。

2、这款奶味很浓而且有点偏甜,喜欢淡一点的可以多加一点点水。

如果觉得《不要在排队买奶茶啦 自己做好喝又健康(一学就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