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孩子脚后跟痛怎么回事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有很多人都莫名其妙的感觉到脚后跟疼痛,其实有很大一部分脚后跟疼痛的人是因为脚后跟韧带发炎导致的。当我们走路的时候,会产生很大的牵引力,这种力量往往很大一部分会集中在脚后跟的韧带以及肌腱部位,如果说走路的时间太长,那么这种力量刺激下,就容易导致脚后跟韧带发炎疼痛。

近年,房屋建筑多以混凝土铺地,地面坚硬。有些儿童由于穿鞋不当,经常遭受硬地面刺激,可引起脚跟痛。这种情况,值得家长注意。 布鞋或薄底胶鞋,鞋底前后平齐,脚跟距离地面很近。由于儿童跟骨骨化中心正处于发育旺盛时期,对外界刺激非常敏感,小学生每天跑跳时间较长,上学还要走一段路程,使跟骨骨化中心受到刺激,引起跟骨疼痛。

足跟痛是常见的疾病,造成足跟痛的疾病有足跟脂肪纤维炎、跟腱周围炎、跟部滑囊炎、跟骨骨刺、跖腱膜炎、跟骨病(骨髓炎、肿瘤、畸形性骨炎)、距跟关节炎等,最常见的是前五种疾病。 所以需要检查一下明确病因,治疗主要有药物治疗。

生长痛可能大,最重要的是及时休息.不要过度运动。适当补充钙和口服维生素c。晚上用热水器热敷。必要时可用消炎镇痛类的药物。不会产生后遗症或影响小儿正常的生长发育。但是首先注意是否是风湿热和滑膜炎的可能。

另外需要注意,不合适的鞋子是导致脚后跟疼痛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主要是一些鞋子可能鞋底板太硬,这就导致脚后跟韧带受到的压力得不到缓冲,最后使得脚后跟疼痛。另外还有一些人平时不注意脚部皮肤保养,脚后跟破了发炎了,引起了疼痛,才加以重视。

如果觉得《小孩子脚后跟痛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