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热的日子到了(这份防暑养生攻略快收好)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细草摇头忽报侬,披襟拦得一西风。 荷花入暮犹愁热,低面深藏碧伞中。

——杨万里《暮热游荷花池上》

何以消烦暑,端坐一院中。 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散热有心静,凉生为室空。 此时身自保,难更与人同。

——白居易《消暑》

懒摇白羽扇,裸袒青林中。脱巾挂石壁,露顶洒松风。

——李白《夏日山中》

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唐代高骈《山亭夏日》

夏景厌房栊,促席玩花丛。 荷阴斜合翠,莲影对分红。 此时避炎热,清樽独未空。

——南朝诗人徐勉《晚夏》

夏季养生,水也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物质。由于天气炎热,人体的水分蒸发消耗过快,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高温天气尽量不外出,不进行户外体育锻炼或者从事体力劳动。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避免生气、着急等极端情绪。

苦味食物不仅清热,还能解热祛暑、消除疲劳。适当吃点苦瓜、苦菜、苦荞麦等食物,可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大暑:“斗指丙为大暑,斯时天气甚烈于小暑,故名曰大暑。”大暑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旱、涝、风灾等各种气象灾害也最为频繁。

【来源:益阳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最热的日子到了(这份防暑养生攻略快收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