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有种植物 是夏天最佳消暑食物(最适合小孩吃 还能排毒养生)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在南方的农村有一种植物,既能煲汤还能磨成粉,最适合小孩吃,看图片,你猜出来是什么了吗?

它就是竹薯了。可以洗干净煲熟直接吃,富含膳食纤维,还可以用来煲骨头汤。竹薯粉加上红糖或蜂蜜,用冷开水冲泡,是夏天最佳的消暑饮品。

在我们那这叫做“菱薯”,也有叫竹薯,冬笋薯等等。竹薯易消化,可供饼干,烹调食用,食用会增加饱足感。

竹薯可促进肠道蠕动改善宿便,帮助体内环保、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排毒减轻对身体不必要的负担,是具消暑退火、消除疲劳的传统养生保健食材。竹薯还能制作饼干、海蛎煎、粉粿等等,做菜时加入少许勾芡(比例为1粉:3水)。

如果觉得《农村有种植物 是夏天最佳消暑食物(最适合小孩吃 还能排毒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