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儿童干眼症如何治疗比较好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各位朋友不要觉得干眼症只会处出现在成年人身上,其实小朋友也会的。对于儿童干眼症的出现,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进行缓解,同时也要给与充足时间让眼睛休息。

1.动物油

奶油、黄油、酥油都含有维生素A。

2.鱼、肉、蛋类

肉类含蛋白质较高,鱼类和蛋类营养素较齐全。这些食物有利于营养素的综合平衡,在食疗的单方或验方中常以黄鳝、瘦肉、青蛙、鸡内金、鸡蛋等治疗干眼病。

3.肝类

各种动物的肝脏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是干眼病食疗的首选食物。肝主目,用动物肝脏治疗眼病,配方很多,其中煮食较为合理,但不宜煮久。鱼肝油含维生素A很高,并可制成浓缩剂,在干眼病的防治中均有重要价值。儿童口服20万IU/次,一岁以下减半,足以供给肝贮量2 ̄6个月。

4.奶类

母乳中所含的维生素A能够满足婴儿代谢的需要,但母体自身缺乏维生素A时,乳汁中的含量可显著下降。婴儿断奶不宜过早,在断奶前后应注意饮食营养的搭配。各种去脂的乳制品均缺乏维生素A,应注意补充。

如果觉得《儿童干眼症如何治疗比较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