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三种汤鲜美无比(比五星级酒店做的还要好喝)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提示:大葱、姜、蒜铺料在鸡汤炖煮中途捞出,是为了不会因为铺料长久炖煮而使汤汁浑浊。要是没有清酒的话可以用白酒或者料酒代替使用。

食材说明:

制作方法:

(1)把半只乌鸡清洗干净,切成大小合适的小块,再放入热水焯除血水,在捞出,倒入冷水清洗干净。

(2)把鲍鱼清除内脏,洗干净,再把小章鱼洗干净切成小块。

(3)把青口煮熟到开口即可。

(4)在锅底放入洋葱、姜、蒜。再把乌鸡块放到材料上面,加入清水、料酒,把汤汁烧开以后,用勺子清除浮抹,盖盖用小火慢炖。

(5)等鸡汤小火煮1个半小时左右,在倒入小章鱼和鲍鱼。

(6)等鸡汤炖煮2小时以后,用捞勺把洋葱、蒜等这些铺料捞出,再把青口加入鸡汤里面,等鸡汤炖煮大概2个半小时左右,再加入少量的食盐,胡椒粉。

小提示:煮虾的时候不要煮时间太长,这样才能保持虾原有的鲜味。

材料说明:

制作方法:

(1)把虾收拾干净,再放入盘子里面加适量料酒、姜丝、葱丝腌制。

(2)在西红柿顶部切十字刀,用开水烫一下去除皮,再切成小块。

(3)起锅烧油,放入蒜片炒香,在放入西红柿炒出汁。

(4)再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以后锅中放入虾。

(5)鸡蛋打散转圈淋入锅中,一边淋一边用勺子轻轻推动。

(6)放点适量的盐,再撒点香菜末即可装盘食用。

小提示:在羊肉焯水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点白醋,让后捞出在制作美食,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羊肉的膻味。

食材说明:

制作方法:

(1)冬瓜洗干净以后去皮切成小块。

(2)羊肉清洗干净以后,在用冷水泡出血水,然后冷水下锅焯水断生,在捞出洗干净,去干水分备用。

(3)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在倒入切好的冬瓜、姜片温火慢炖。

(4)大概冬瓜煮40分钟左右,加入一勺盐,再加入焯好水的羊肉,在继续煮。

(5)大概15分钟以后,放入枸杞,再加入一勺盐,半勺味精,适量的胡椒粉,在煮7分钟。

(6)在出锅的时候放点料酒,在撒一些小葱。

朋友们学会了没,看到这里了留个免费的赞和关注呗,每天都有更新,制作简单、味美可口的美食、希望朋友们多多支持落脚妹说美食。

如果觉得《这三种汤鲜美无比(比五星级酒店做的还要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