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三种小米粥(好喝又养胃)

2023-0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今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无论想吃什么都可以随时买到,但是,现在的人越来越讲究养生,无论吃什么都是以营养健康为主,在这种情况下,粗粮也就越发的受欢迎起来,而小米作为粗粮中最常见的一种,更是市场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

小米最常见的做法就要数小米粥了,小米粥口味清淡,但是小米独有的香气却那么清晰,暖暖的一碗下肚,就可以抚平因饥饿而缩成一团的胃,仿佛人也变得更加舒展起来。小米粥最好吃的要数那层“粥衣”了。这层“粥衣”可是精华,又香又糯。但是,只有由品质上佳的米才会熬出“粥衣”,那么,你知道哪种小米最好吗?

1.陕西米脂黄小米

陕西省有很多不错的小米,而产自米脂县的这种黄小米更是其中的代表,米脂小米的米粒较大,颜色鲜黄,而且米香突出,用这种小米熬出来的小米粥,“粥衣”厚实,口感顺滑,非常好喝。而且更是酿酒的绝佳材料哦。

2.陕西沁州黄小米

沁州的小米相对于米脂小米更加有名一些,自康熙年间就成为了贡米。沁州小米整体颜色稍暗,但是非常透亮,而且米粒又圆又润,被当地人称为“金珠子”呢。沁州小米口感软糯,味道却很浓郁。甚至有医书记载,沁州小米可以清热、消肿,也是一种养生佳品呢。

3.东北黄小米

无论是什么粮食,好像都不得不提到黑龙江。黑龙江独有的黑土地也是农作物生长的圣地,当然黄小米也不例外。黑龙江小米在产量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所以比较常见,而且熬出来的粥也很粘稠,香味特别浓,非常好吃。

如果觉得《这三种小米粥(好喝又养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