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热天不能少这汤 时令解暑(清香营养 好喝不油腻)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暑地热,随着身体水分的流失,会引起食欲不振,茶饭不思,很多人都觉得夏天喝汤太油腻了,但在广东,365天都离不开一年四季林林总总的养生汤,其实,适合夏天的汤水有不少,很多都会用瓜果来搭配,有助于清热祛湿、补充营养。而冬瓜煲的汤是最适合夏天了,冬瓜性凉有清热解毒、利水消痰、祛湿解暑的功效,还有减肥的作用。

而花豆虽是一种普通的豆子,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到,但花豆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含量丰富,并且高蛋白无脂肪,具有健脾壮肾、增强食欲、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把各种肉类中的脂肪降低,实为神奇的煲汤佳品,在民间享有“豆中之王”。

今天就用冬瓜搭配花豆来煲个排骨汤,时令解暑,清爽不油腻,清香营养。

【冬瓜花豆排骨汤】:

食材:飞好水的排骨,带皮的冬瓜,浸泡了4个小时的花豆,葱花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放进炖盅里,放适量水后炖2.5个小时

2.炖好加适量盐加葱花就可以盛汤上桌啦

清甜香口,营养不腻,补水又补钙,我家大人小孩都喜欢喝,你呢?喜欢吗?可以试一试哦!

【林太话你知】:

您用冬瓜煲汤会削皮吗?我记得小时候到现在,冬瓜煮汤都不削皮的,为什么不削皮呢?冬瓜全身都是宝,冬瓜皮所含营养更丰富,不仅有保健价值,还有药用价值,冬瓜皮凉性食物,有清热解毒和祛湿减肥的作用。如果把冬瓜皮削掉,减少了消暑的功效,实在很可惜。

大家好,我是林太,每天与你分享美食,分享生活点滴,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我,期待大家的点赞,分享和评论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如果觉得《大热天不能少这汤 时令解暑(清香营养 好喝不油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