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枸杞和“它”是天生一对 坚持喝一周(或许肾气补满 肝更干净)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人体主要依赖的新陈代谢的器官就是肝脏和肾脏,肝脏负责我们申请的新一代系统,帮助排出垃圾和毒素,更要分泌蛋白质,去氧化分泌胆汁还促进合成尿素。肾脏是泌尿系统的主要器官,可以使我们身体合成药业,将体内的垃圾和毒素排出体外,而且保留体内的水分。所以肝脏和肾脏对我们身体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如果肝肾受到了伤害,我们身体内的垃圾毒素就无法及时排除,只要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至。

枸杞应该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补品,一般来说我们会经常把枸杞拿来泡水喝,当然有拿来煲汤或者是熬粥的。由于枸杞子具有的补肾养肝的效果非常好,所以枸杞现在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养生食材。枸杞最为常见的一种使用方法就是拿来泡水喝这样的枸杞所具有的滋养肝脏,补肾固元,清肺止咳这效果能够发挥的非常好。但如果我们只拿枸杞泡水喝的话,就不免显得有点单调,所以小编今天给大家推荐几种食物,将枸杞和它们搭配在一起泡水喝,营养的效果或许会翻倍。

枸杞和“它”是天生一对,坚持喝一周,或许肾气补满,肝更干净

1、枸杞加菊花泡水——清热解毒,保护肝脏

菊花的功效相信我们都知道,菊花可以清热解毒,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用菊花来泡茶喝。因为我们的肝脏正是负责身体内解毒的器官,如果停了垃圾跟毒素堆积过多,身体健康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护肝脏。枸杞和菊花都具有补肝养肝的效果,两者搭配起来泡水喝可以更好的清除肝脏内的垃圾毒素,这样肝脏会变得更加干净,身体自然就会变得健康了。

2、枸杞加黄芪泡水——补肾益精,增强性能力

男性应该非常关乎自己的肾脏健康,因为肾脏将会影响到男人的生育能力和性功能。刚刚小编也说过枸杞具有很好的补肾效果,但是黄芪所具有的补肾效果跟枸杞相差不大,而且也可以帮助我们降三高。可以将枸杞加黄芪搭配起来泡水喝,所具有的营养价值会更高,两者搭配起来的养生效果会更好,而且还能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保护身体的健康。

3、枸杞加白术泡水——健脾养胃,提高免疫力

有的人可能对白术不太熟悉,甚至直接没有听说过。其实白术是一味中药,味微苦。但是白术拥有非常好的健胃养脾的效果,可以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如果能够将枸杞加白术搭配起来泡水喝,营养价值会更高,坚持喝三天或许能够补充肾气,更可以健胃养脾,减轻肝脏的负担。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健康小知识到这就结束了,如果你还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感谢您的阅读与分享,记得关注小编吆!

如果觉得《枸杞和“它”是天生一对 坚持喝一周(或许肾气补满 肝更干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