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暑时节 养生注意这3大问题(轻松度过三伏天)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小暑是我国传统的24节气之一,在每年7月的6~8号之间小暑都会到来。俗话说:小暑热得透,此时的太阳正好到达了黄经105度,从小暑这天开始,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都要进入火热的三伏天了。

小暑时节养生该注意什么呢?

情绪防“中暑”,小暑气候炎热,很容易感到心烦不安、疲倦乏力。

夏季日长夜短,人们容易晚睡早起,造成睡眠不足,从而导致脾气暴躁。

保持平心静气的心态,交感神经兴奋性就会下降,人的代谢和心率也会减慢,燥热感就会减轻了。保证每天8小时的充足睡眠时间,中午有时间的话不妨打个盹,令你整个下午更精神。

另外,选择清淡开胃的食物,多补充些维生素C以及豆制品,也能缓解你烦躁的心情,防止情绪“中暑”。

小暑养心需注意,高温天气下需要警惕心脏衰竭的问题。

由于心脏排血量在高温天气中明显下降,各脏器的供氧能力明显减低,人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心脏不太好的人容易心衰,心衰最终表现为剧烈活动后气短,而随着病情的加重,心衰的患者对活动的耐受力越来越差,最后只能卧床休息了。所以,夏天一定要养心。吃饭最好不要过饱,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品,多吃蔬菜,养护好您的心脏。

消化系统要呵护。夏季是消化道疾病多发的季节,天气火热,饭菜容易变质,要特别注意食物的卫生安全。

冰箱保鲜也有期限,要及时清理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不要误食变质的剩饭剩菜,更不要将生食、熟食放在一起储存,避免细菌滋生。

很多人在火热的天气下都想吃冰凉解暑的东西,雪糕和冰饮料一股脑地灌进肚子,这样特别容易损伤脾胃的阳气,很容易拉肚子,呵护好您的消化系统,饮食均衡才能使身体更健康。

小暑过后眼看就是三伏天了,天气变得又热又闷,而在这个时候,我们就更要注意多休息了。睡眠充足了,才能保持一份好的心情,轻松度过夏天,心静自然凉。

如果觉得《小暑时节 养生注意这3大问题(轻松度过三伏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