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保健品传销肆虐(中老年群体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部微电影《较量》,年近春节,各种不同的骗术层出不穷,身边不时有听到老人念叨,今年谁谁吃了什么产品,病情加重了,谁谁谁又不在了等等。保健品一直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词汇,不是因为见不得光,而是因为被骗的老人群体不好意思跟子女提起,他们觉得自己走过大半辈子的路,竟然栽在了一个无效的产品上,丢不起那个人。

究其原因大多还是:缺少关怀的空巢老人,不想给自己的家人添麻烦增加负担,也希望通过这种神效一样的保健品真的能让自己延年益寿,百毒不侵。不仅如此他们还有机会在老年的黄昏时代逆袭成功,也正是基于上述两点原因,不少年轻和老人群体先后加入了保健品传销行业,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致富逆袭,实现拯救众生的伟大理想。这两个事情其实是一个矛盾体,很明显发财致富跟拯救众生是两个概念,致富之后才能拯救众生,但致富之后能够拯救众生的又有几人?拯救众生能致富的除了医院还有几个?

前段时间权健保健品事件揭露,让更多人知道这个行业其实并不是像表面上宣传的那样光鲜亮丽,大爱无疆,他们更多的无非是为了让自己的荷包能够在鼓一鼓。其实不止是权健虚假保健品的传销事件,农村山寨泛滥也是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之前315报道了许多农村山寨品的问题,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同时也引发了许多质疑的声音,为何这些山寨产品能够在偏远的农村横行霸道?

故事向前推进几年,北上广深也这类现象存在也比较多,比如之前的天狮,1024等,只是后期的发展以及治理的力度让这些产品不得不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当三四线城市接受不了时,它们便向更底层的农村下沉。

农村目前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老一辈的人教育文化程度不高,经历过苦难年代的它们,将朴素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子女基本上外出工作,他们对外界的变化跟不上这个时代的发展速度,接受的信息也比外界慢上了很多年(受过一定教育,并且会使用智能手机,电脑的人除外,这些人也很少上这个当)。这也成了各种山寨货在农村泛滥的原因,大家看到这个东西跟电视上的都差不多,而且比广告上还便宜,基本上都会买。

那么对于层出不穷的保健品传销诈骗,中老年应该如何应对?我想给大家推荐这部微电影《较量》,电影虽然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展现出的骗术以及套路基本跟现实生活中吻合,一部微电影能拍成这样,个人觉得至少在揭露诈骗这个套路上,他们是合格的。我们不用专业的眼光去评价这部电影,单单是电影本身反应的问题,我觉得大家应该去网上看一看。

这部没有明星大腕的微电影,更加真实的反映了问题,核心还是揭露骗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网上看一看!至于中老年群体如何保证自己不受骗上当,其实很简单,别贪便宜,别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别信包治百病的神奇保健品,如果真是觉得寂寞可以三五好友走走庙宇,喝喝茶,跳跳舞都可以。

如果觉得《保健品传销肆虐(中老年群体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