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井湖社区开展“助力传染病防疫防控(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主题党日宣讲活动)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段时间气温逐渐回升,天气多变,时寒时暖,各类致病性细菌、病毒旺盛地滋生繁殖,非常容易引发季节性传染病。其中,低龄儿童和高龄老人是易感人群。为助力传染病疫情防控,同时加强易感人群对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掌握,增进广大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和老年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提升文化自信,近日社区党委、团委组织策划了“助力传染病防疫防控,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染病预防主题党日宣讲活动。

活动首先由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药学教研室开伟华主任和丁彩娟老师分别作《传统中医药文化起源与发展,阐述中医药养生智慧》和《结合中医药养生保健理念和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及调理知识》并现场制作个性化中药香囊,在志愿者们叮嘱居民们正确使用方法后,将香囊赠送了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

此次活动通过有趣的手工实践,结合中医药养生保健理念和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及调理,进一步增加了辖区居民养生保健知识的了解,对中药材的类别及功效,有了更深的认识,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铜陵铜官区天井湖社区 刘静)

【来源:铜陵文明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天井湖社区开展“助力传染病防疫防控(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主题党日宣讲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