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1岁半宝宝发烧抽筋如何处理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每个孩子在生长发育时期都会遇到一些让父母不顺心的事情,最常见的就数感冒发烧抽筋拉肚子流鼻涕了。最近有个朋友的宝宝1岁半了老是发烧抽筋,中西医都看过也吃过江湖偏方也没见好。恰巧我没事翻阅书籍看到了一片文章,讲的就是1岁半宝宝发烧抽筋如何处理?现在我们一起分享一下。

宝宝发烧抽搐,让他平躺在床上,确保不会碰到任何尖锐、锋利或坚硬的物体。稍后,让孩子侧卧,使他能呼吸顺畅,并且防止唾液或呕吐物堵塞气管。不要试图把孩子的嘴掰开,因发烧或其它一些原因而出现痉挛的孩子并没有咬破自己舌头的危险。

若家有冷气,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幼儿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儿也会感觉舒适些。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所以要外加毛毯覆盖。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

如果发烧抽搐发作的时间超过4分钟,应立刻上医院就诊;如不到4分钟,则可以等孩子感觉舒服些并稍稍休息后再上医院。

今天我相信不管你是否成为父母或者即将成为父母,当遇到1岁半宝宝发烧抽筋如何处理应该知道该怎么办了吧,对了就这么简单,只要我们做父母的细心照顾每个宝宝都会度过一个安康快乐的童年的,这也是我们做父母最大的追求。

如果觉得《1岁半宝宝发烧抽筋如何处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