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芦淞区栗树山小学开展男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文娟)为增强学生对青春期生理知识的了解,形成正确的心理认识和正确的人生观,坦然接受自己的生理变化,11月24日下午,株洲市芦淞区栗树山小学组织五、六年级男生、女生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株洲市三三一医院妇产科主治医生颜岳华、泌尿科主治医生曾希成。

本次讲座特别组织男生、女生分开进行,两位专家分别向同学们解释了青春期的概念,就青春期生理、心理特点,生理期的注意事项等方面,通过课件、形象的语言让同学们更直观、科学地了解青春期的健康知识。

提及隐私部位,大多数同学比较害羞,可在这方面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和防止性侵伤害事故发生却又是同学们必须要了解与掌握的知识。两位专家不仅从卫生层面对学生进行一些常见的保护讲解,还教育同学要强化隐私保护意识,避免在平时过度暴露自身。未成年人在学习和生活中与社会接触少、防范意识弱,容易受侵害,因此从小形成自我保护意识格外重要。

本次讲座中,同学们不仅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也获得了自信和勇气。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规范自身行为,用知识充实自己,以坦然的心态迎接青春期,做一个阳光自信、健康快乐的学生。

如果觉得《芦淞区栗树山小学开展男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